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2% 寫寫

從小總是無法在作文課上文思泉湧,得醞釀一段時間才能進入狀況。這麼看來,第二天才來開場白也不意外了。前些日子讀了李欣倫的《此身》和《以我為器》,她的感受之細膩令人驚豔,那股非寫不可的熱切好像有種感染力。我沉睡已久的欲望似乎因為某種共鳴,又開始蠢蠢欲動。也可能是她細細剖析描述的耐心感動了我,讓我想起文字可以不用是在鍵盤上劈哩啪啦敲下的工作內容,即使是我也可能有自己的話可說。

想想之前在社群網站上留下的文字,受限於平臺字數、不順手的手機輸入、欲分享的急切,或想貼圖寫個圖說了事的偷懶,雖說是公開分享,卻隱約少了一點誠意,多了點隔閡,即使搔到癢處也止不了癢。從那時就開始想,也許可以來寫寫,也許也可以來享受一下奢侈地運用文字。 

這陣子幾位勤勉的朋友參加了百日x百字的活動,有朋友剛達成目標,敬佩之餘也起了仿效之心。七月給自己的30天磨刀練習挑戰算是完成了(只是時不時拖到隔一兩天才補練),接下來就來寫個一百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