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28% 大稻埕五號水門、迪化街、延三夜市走走吃吃

這是個脂肪細胞主導的行程。

連假第三天(是的有人已經放三天了),呈現一個慵懶的狀態。洗完衣服做完午餐吃完消化一半,還想不出要去哪蹓躂。由於B先生明天約好去爬山,我有想上的瑜伽課,今天不大適合騎腳踏車衝去哪。原來在逛工藝館、IKEA和吃布丁塔之間擺盪,結果被我虐待了兩個月的脂肪細胞呼喊著要進補,於是就由吃布丁塔勝出。


第一站是第三碼頭的酸種布丁塔。今天生意特別好,原味的已經售鑿,剩下巧克力塔殼的茴香鐵觀音。茶味不那麼明顯,偶爾會咬到茴香子類似八角的味道,和巧克力還滿搭的。



既然迪化街在附近,想順道回婚戒的娘家Visible City去看看老闆。路上瞥見這間就是義式冰淇淋就被吸進去。店裡提供試吃,試了開心果、百香果和柚子檸檬。開心果味和奶香太難區分,百香果香氣豐富,不過最後還是選了滋味很有層次的柚子檸檬。他們家的水果類都是做成雪酪(無奶),質地細緻,也不過甜,期待下次來嚐其他口味。




吃完心滿意足,雖然看到冰淇淋店對面的合興壹玖肆柒有蒸氣騰騰的鬆糕,但已提不起興致。

接著跑去Visible City叨擾老闆,看看他的新作,順手推坑了嘉明湖和桃源谷步道。之後往延三夜市去,可惜之前吃過覺得不錯的大橋頭魯肉飯沒開,只好踩了附近的嘉義雞肉飯,結果覺得雞肉飯、魯肉飯和雞捲中規中矩,最美味的是金針排骨湯裡的排骨,肉質鮮嫩。高麗菜苗也炒得很好。





沒想到戰力太差,吃一家就飽了。懷著淡淡的空虛感回家,休息一下之後跑去吃樓下的豆花,結束補充熱量的一日(而且終於自備容器外帶了)。

同場加映友人送的麻油雞點心麵和昨天去賣場手癢買的紅椒餅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