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30% 大姨媽的嘉明湖山屋遊記(day0、day1)

跟你說喔我是良夜的大姨媽。半年多前我原來有機會連兩個月去松蘿湖和嘉明湖,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取消了,我還被禁足兩個月,超悶的。幸好嘉明湖確定延後半年去爬,正好又是我風光的時間,任她怎麼調經都沒用的啦,反正我一定要去玩,就算只玩到一下都好,嘿嘿。

結果果然被我堵到了!我那個月出來風光的第二天傍晚,她和其他人一起坐車到台東民宿,隔天一早開車上嘉明湖登山口。中醫交待我要乖乖的,所以我都乖乖的,只有坐車悶太久終於可以下來伸伸腿時激動了一下。嘉明湖我來了!


登山口的標語

協作兼嚮導帶著大家緩步穿過松林

大崩壁

後來才聽說山下有颱風在逼近,山下各地一直下大雨。不過山上的天氣都正常運轉。早上在松樹林裡天氣很好,到向陽山屋吃吃午餐之後居然就起霧飄雨了。所以下午的景色都在雨霧中,什麼稜線啊黑水塘啊好漢坡,都是白花花的霧裡有條向上的路一步步走下去,一邊吃零食看小花,一直走一直走然後就到了。看她不怎麼累,就是心跳不知為什麼很快,不過那是她,我在棉條和生理褲的侍候下都很淡定,看我出來玩多乖啊,嘻嘻嘻。

中午左右就開始飄雨了

黃鼠狼或黃喉貂的洞,如果小小淺淺的,可能是挖一半覺得不適合而放棄

上好漢坡!

隊友腳抽筋,於是嚮導背起隊友的背包,表示:女孩子我可以背兩個

我們就是從那個霧中爬上來的……


另一個黃鼠狼或黃喉貂的洞




又一個洞,好想和主人打招呼

經過亂石堆,嘉明湖山屋就不遠啦

結果第一天就衝到嘉明湖山屋,晚餐是熊出沒的包餐,肥吱吱的豬肉好棒啊,還有黑糖薑湯喝到飽。那裡的夕陽好美,晚上還在其他遊客的頭燈亂照下瞥見水鹿。

不過晚餐時她的另一半沒吃什麼晚餐跑去休息了,好像不大舒服,真怕會影響到隔天行程。

晚餐時間,扠手站在那裡的是我們的廚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