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31% 鶴人

汐止的巷弄裡有鶴出沒,怪叫連連。


想也知道是不可能的事。但去年冬天真的就聽到了。叫聲從巷口移動向巷尾,我聽像鶴,老公覺得是狗。其實不難聽出是男人的聲音。人不像人,鶴不像鶴,總之是莫名其妙。隔沒幾天又出現,然後愈漸頻繁,最後天天都有。

有時在早晨,有時在傍晚,有時晚上,有時三更半夜,有時是黎明時分。我聽得心裡發毛渾身不自在,老公不以為意。所以怪的不是鶴鳴,是我的心嗎?

做菜時聽到叫聲,真想朝他潑洗米水。夜裡想探頭大罵,要他別擾人清夢。白天一個人在家,聽到叫聲在巷中緩緩移動,會想探頭看看究竟。有時也開玩笑,要是還拉得動小橘那把弓,我要拿弓箭射他。

但我探頭出去,會看到什麼?會不會你看著鶴的時候,鶴也看著你?

會不會哪天老公加班回家,拿鑰匙開門的時候,也聽到屋裡有鶴在叫,叫聲連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