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舊夢] 夢中護衛

七月有一本驚悚小說要上市了。年初在譯那本書時,做了一個融合僵屍、翻譯工作、跑團和現實生活的夢。下星期即將搬離住了一年的這個地方,正巧翻出室友也參與其中的這個夢境記錄,做個記念。


2015/2/21

夢裡僵屍橫行,我和朋友與室友們一起躲到商場或是現在住處放大版的地方。有自己的室內溫室,由於A室友他們太厲害,缺的物資也都能輕易弄到,幾個月來所有人都過著不愁吃穿不過大概沒可樂喝的日子。但大家依然擔心住處被人或僵屍侵入,輪流出去補給的人雖然都有足夠人力和武力掩護,但依然擔心受到攻擊,人員也偶有折損。

總之有一天,有人說有種黑暗光線照到了會產生突變,人類會得到一些動物的能力,造成敏捷或是力量暴增,室友們問有沒有人自願去照那種光、出去替大家勘查可以安全移動的路線……我就舉手了。

於是黑光出現的日子,大家就在家躲好好,我跑出去照了光之後,就蹦蹦跳跳跑去探路了。我猜想捷運通道也許比較安全,但到了捷運一看,不知怎麼呈現半崩塌狀,我搜索一番,在一間小室裡挖出一個中世紀戰士風的負傷獨眼男人。這個戰士顯然是由男友扮演,卻有著臘腸狗的帥氣直鼻梁。交換情報之後,得知那裡有奇怪的生物出沒,要提高警覺。

組隊往下走了一段,果真有黑影竄過。我用釘槍似的高速放箭,甚至雙箭齊發,最後終於把那東西像刺蝟一樣牢牢釘在牆上。仔細一看,原來是個青年。正在討論該怎麼處理他,中世紀戰士的姪子(不知哪冒出來的什麼人)就上前拔掉他上半身的箭,想看個清楚。

我心想,慢著,要是沒死透或不會死怎麼辦。被釘住的青年果真掙脫剩下的箭,抓住姪子咬了一口。我們想說哎呀等等僵屍化之後就難殺死了,只好早死早超生,於是一箭射中他姪子眉心(哎呀呀)。

這時跑出一個女魔頭,哈哈笑道,我兒子哪那麼容易死,你們慘了。可是看來變種人的能力不只動作快,青年走到女魔頭身邊時,大家定睛一看,雖然他身上的箭痕都不見了,卻變回了三四歲的小正太。夢境就在我們嘲笑她兒子好可愛之中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