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1日 星期一

咩的,別說莎喲哪啦小黑


  小黑失蹤兩個星期了,大概是兩年前,小黑也這樣不見過。

  那天他又跑去翻垃圾,弄得全身臭呼呼,我們把他的項圈拿下,準備下午幫他洗澡,就這樣給他溜走了。後來我們學到不管狗多臭多髒,都儘量別把項圈拿下。他這麼一去就是一個月。

  不見的那段時間,大家跑過各個捕狗隊、收容所,學校附近的大街小巷,研究室也全室出動去獸醫系討過狗。但只得一句話:「狗都是我們自己的。」

  那時我們無法知道小黑是否在他們的手上。看不到那些狗,我們叫著小黑,卻使整個獸醫系犬吠聲雷動。他們的名字也許不叫小黑,但想逃出去的心都一樣。

  日子慢慢過去,四下查訪、網路上貼佈告,能試的方法都試過了,還是沒有小黑的影子。不安之餘,同學測了字,忘了是那個卦,只記得解釋大約是經苦難後前途似錦、飛黃騰達。我們只好希望他出去流浪一陣子後,被好心人收留了,每天豐衣足食過得很好。那晚我做了夢,夢見小黑全身金黃,身體兩側各開了一排口子,好像外星人的電影般,可以接上一堆管子做活體實驗。他身旁圍滿身著白衣的外星人。

  大家念著小黑,開始覺得自己過去待他真不好,他不過是小狗(好吧……(不良)少年(女?)狗),卻那麼苛責他,犯錯時對他那麼兇,打他那麼重……。

  日子就這樣過去。一個飄著小雨的傍晚,小黑回來了。跟著回來的還有一隻跟他差不多大隻的狗,姑且叫某小黃。

  可怕的是,他的身體兩側各有四五個傷口。傷口周圍直徑約十公分的圓內,毛被剔掉,中央有很整齊的切口,和「十分」不整齊的縫合。有些縫的還有高低差。某小黃身側也是兩排一樣的傷口,不一樣的是毛整片被剃掉。

  看到那樣的情形,我想到的是兩組學生在討論怎麼剃毛比較好,一組很賣力地剃了左右兩大塊,一組覺得別像前一組那樣呆,只剃要割的周圍就好。

  割。

  傷口差不多癒合了,也可看出上碘酒的痕跡。但是癒合的只有表面。小黑有幾個傷口裡面發炎化了膿,左側臀部旁的膿還多到鼓起了圓圓的泡泡。

  把小黑帶去台大附設獸醫院看,獸醫師說傷口沒問題,對學長接著的質問支吾其詞,開了點消炎了事。學長拿了些藥去餵某小黃,可惜某小黃不太親近人,帶不回來。隔天再去那附近已經沒了蹤影。

  隔了一天,小黑的傷口絲毫沒有好轉的跡象。化膿的泡泡鼓得更大了,可以感覺到濁氣積在整個臀部不散。他不吃不喝,無精打采。到了晚上大家覺得不對勁,趕忙送去校外的獸醫診所。結果原來是傷口裡面潰爛,並漫延到整個臀部。獸醫把臀部的皮都割除,拉前面的皮來補。我們這時才發覺自己太天真,原來真的有人會不顧職業良心,說那樣的傷復原得很好沒什麼大礙;想想某小黃大概也凶多吉少。

  直到數日後小黑回來,精神好了很多,大家才放下心來,也有心開玩笑了。小黑拉過皮的屁屁長出的毛是黑的,小黑長大換毛後就一身灰,終於又有黑的地方了耶!

  小黑在系上混了那麼久,也算系狗半隻,那時這事鬧得滿城風雨,即使覺得小黑個性太狗腿太OX討厭他的人,都義憤填膺。和獸醫系在bbs上的大混戰,不知今日是否還留有痕跡。

  小黑天真無邪沒心思(一隻狗啊,跟他計較什麼^^b),看樣子沒幾下就把那事忘得一乾二淨。同時大家因為失而復得,都對他好得不得了。看樣子飛黃騰達的預言是實現了。他並不因為那樣的經驗就不再相信人,連獸醫系主任(的先生?)前來瞭解情況時,都興高采列搖尾歡迎。他很顯然並未記取教訓,還是到處跟人討食物,有好吃就跟著走。真是無憂無慮的小黑,自由自在的小黑。

  只有一次做實驗時,我和同學拿著乳膠手套,開玩笑地對他揮,想看他對工作手套的愛僅次美食,對乳膠手套不知有無興趣。我戴上一隻手,向他揮動另一隻手套,卻在他眼中看到恐懼,他夾著尾巴逃得老遠。

  所以別以為傷害能輕易抹滅。

  
  前晚終於夢見小黑了,不過前後拉拉雜雜一堆研究室的事,看來並不像會實現的夢。實現也好,那小黑就會回來了。實在無法理解,當他用那麼純真的眼神看著你,一心相信你(會給他好吃的,陪他玩……當然還有真正的信任),辜負他膚淺的期望不理他就算了,竟有人忍心加害!

  小黑這次失蹤兩星期了,上星期校狗陸續被人毒殺,遭殃的包括隔壁系教授的愛犬。希望他只是太像流浪狗,被好心人抱回家了。若倒霉又被學生抓去,希望他們這次傷口處理乾淨點,先買雞皮鴨皮隨便什麼皮練一下縫合,再做活體練習。萬萬別為找不到大型狗來做接骨練習,就拿小黑充數。我不像某學長期望那麼大,說什麼小黑只要活著就一定會回來。如何他能活得好好的,我這輩子再也不見他都行。但誰傷了小黑半根毛……願他最深的恐懼成真。



___________
過去回應


夢見小黑全身金黃,身體兩側各開了一排口子,好像外星人的電影般,可以接上一
堆管子做活體實驗。他身旁圍滿身著白衣的外星人。<~

妳作夢的本領也不賴
我都只會做些與現實貼近的夢

只要活著就一定會回來。如何他能活得好好的,我這輩子再也不見他都行。<~
好深沈的感情啊 *感觸* 
Cass 於 April 11, 2005 10:06 AM 回應

良夜
可以介紹我的朋友來看妳的網誌嗎?
Cass 於 April 11, 2005 10:35 AM 回應


可以啊,很歡迎! ^///^

其實是「極度貼近現實」的夢(參照小黑實際狀況),
只是我想像力太豐富了orz。
當我瞭解夢要實現,不管多荒誕都會實現,
我也學到只要有心,夢想多遙遠都有實現的可能。

小黑快回研究室吧~等你喔(飛吻)
vampraths 於 April 11, 2005 01:54 PM 回應


嗯 今天晚上來寫mail~ 

雖然我不認識妳 (well, 不算認識)
也不認識小黑

但我也衷心希望
他能快回到你們的研究室!
Cass 於 April 11, 2005 02:01 PM 回應


你的夢還真準
說不定你很有五術的天份呢^^
我以前對這些也蠻有興趣的
不過後來上大學後就沒有碰過了

因為當初高中很迷算命, 占卜
那時候很喜歡看一個紫微斗數作者的書
因為書中他每次批都神準
後來大學聯考完, 還特地跑到他的店去給他算算
沒想到.....
它命盤排完...就說我大學聯考烤很爛
最多上私立...

當場臉綠掉
因為我那時候已經拿到成績單, 知道自己至少上台大資訊了
不過現在學了這麼多科學 (唸到研究所了)
反而漸漸對這些東西又產生興趣
其實回頭看早期的電學, 磁學
不也和巫術沒什麼兩樣
科學的最前端幾乎都是怪力亂神 (因為大家都還不清楚原理)
呵呵...不好意思扯了這麼多...

關於占卜, 不知道有什麼可以推薦自修的
或者..有哪個老師教易經不會流於江湖術士呢?
當然...最好是不收費囉
karateboy 於 April 11, 2005 04:46 PM 回應


啥是天份,可以吃嗎?

易經如果是社會人士,可以看看這個:
http://myweb.hinet.net/home4/taoistweb/new38.htm
李亨利是台大易學社指導老師,易經講得很好。

如果是學生就加入易學社吧!
vampraths 於 April 11, 2005 04:57 PM 回應


獸醫系好過份
太可怕了~~

台大獸醫怎麼這麼沒良心....
到底是救動物還是殺動物呀~

你做的夢準的不可思議!
希望小黑繼續活潑亂跳囉~
kilhi 於 April 12, 2005 12:42 PM 回應


天份可以吃嗎?
有些可以唷
如果你有魔界都市中提到的特殊天份....

台大易學社呀
我已經畢業了....ㄚ阿阿
karateboy 於 April 13, 2005 03:59 PM 回應

願夢能成真
leafuna 於 April 13, 2005 05:29 PM 回應

小黑在我的印象中...其實是小灰~(看到換毛後的)
終於了解牠為何能在研究室中橫行霸道~唯我獨尊~還能獨吞雞排...(好命)
希望牠能平安喔...
nonapha 於 April 13, 2005 05:53 PM 回應


Leah:
天哪..
最近比較忙所以很久沒上來看你的文章
沒想到一上來就看到這ㄍ消息

小黑回來了嗎?
希望她沒事才好...

小黑她不是天真無邪的笨狗..
相信我...她聰明的很...
她之所以不怨恨那些傷害他的人是因為她的個性就是這樣
這也是為什麼我愛小黑的原因吧..我想..

在我的研究所生涯中..
小黑的陪伴是我孤獨苦悶時的慰藉...
小黑..請你一定要回來哦....

zoe 於 April 26, 2005 03:37 PM 回應

閱讀全文/咻地捲起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