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4日 星期六

紐約現代團1-1

  夢境淡去,半夢半醒間艾嘉莎聽到有人對她說:「如果你還願意加入我們,醒來後就簽下桌上的合約,並且在晚上八點到中央公園正門口去等人帶你見侏儒;如果放棄,合約就會消失,過去相關的記憶也將不復存在。」

  艾嘉莎睜開眼睛,發現自己還躺在公寓的床上。看了眼牆上的鐘,發現那個夢害她睡到了中午。桌上真的有一張合約紙。紙上密密麻麻寫著一堆英文,大約是先前面談是說過的。只見末尾的地方寫著:


如果你懶得看上面的條文,請至少記得這份工作會付你薪水,但不會保證你的生命安全。


  I agree                  (signiture)


(反正不到最後也不知道是誰賣給誰。)艾嘉莎想著,拿起合約附的鵝毛筆簽了名。


 I agree   Агата Сокурова (signiture)

  剛簽完,墨漬還在暈開,整張合約就這樣沒了蹤影,連艾嘉莎手上的鵝毛筆也不見了。艾嘉莎嘆了口氣,看樣子不學著習慣這樣的事情不行了。

  離約定的時間還很久,艾嘉莎決定先到附近採購一番,畢竟夢裡只有一把短劍的感覺太可怕了,讓她回想起小時候半身人的訓練(非人的訓練是也)。半個小時後,艾嘉莎背著背包離開蘇活區向中央公園步走去,身上多了把貝瑞塔和一支矮人銀短劍,還有兩瓶治療藥水。

  艾嘉莎喜歡散步,因為這樣可以仔細欣賞沿途的風景,當然偶爾也能聽到一些流言蜚語,見到一些見不得人的事。而且那是唯一她準許自己回想往事的時間。繁華如紐約,高樓頂上的天空和家鄉鄉下還是同一個天空。他們家總是在夏天離開莫斯科去郊區農場避暑,那時沒有體操比賽,不用參加體操練習,但是家裡有更嚴苛的殺手訓練,還有忙不完的製酒工作。蘇古諾夫家的藍梅酒在半身人間十分有名,即使和家族合作竊盜或暗殺生意的異族人,都未必能抵抗藍梅酒的魅力。而他們的家訓也和藍梅酒脫不了關係。

  甜如藍梅,烈如酒。

  但影響她最深的並不是家訓,而是哥哥對她說的那句話:「自己的未來要自己追尋。」

  如今哥哥在家鄉快樂地做著藍梅酒,她則不顧家族的反對,來到海另一端的美國來尋找一個不同的未來。兩年了,她拉緊裝著哥哥筆記本的背包。不知道哥哥過得怎麼樣了。

  閒晃了一個半小時,終於來到中央公園。她很想找個地方藏地來等待,不過白天公園外圍的人太多了,要避開耳目顯然不是容易的事。她觀察著來來往往的人,不知不覺天色暗了下來。

  公園的人愈來愈少了,但這時候小孩反而更加顯目。公園的警衛遠遠看到小女孩在入口處逗留,晃著手上的手電筒走了過來。

  「小妹妹,怎麼還不回家?」

  「我在等人……。」

  警衛一點也不相信,追問道:「真的嗎?要不要來警衛室等?」

  「不要,媽媽說不能跟不認識的人走……。」

  警衛拿起對講機,開始報告自己發現疑似逃家的兒童,但艾嘉莎不等他把話說完,拉了拉他的袖子,指著他身後說:「你看,媽媽來了!」

  警衛轉過身去的那一瞬間,艾嘉莎不發一聲,一觔斗翻上旁邊的樹,躲進茂密的枝葉間。警衛當然沒看到她媽媽的人影,回過頭只間四下無人,心裡不覺毛了起來。

  「情況解除……我想……我大概是看錯了。」警衛把手電筒開到最亮,緊張的離開了這個鬼地方。

  經過這一番折騰,天色完全暗了,艾嘉莎就這樣在樹上待著,看著頭頂的星光,不知不覺就到了預定的八點。她看向公園門口,方才附近半個人都沒有,現在突然冒出了一個青年。


.....待續........

_____________
過去回應

你寫的好好看喔~~我也要努力啦~~滾~
kilhi 於 September 26, 2005 03:53 PM 回應

閱讀全文/咻地捲起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