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為什麼愛別人前要先愛自己

  不愛自己卻盲目渴求愛的人,像寄生植物,只有夠強壯的大樹才能支撐。不夠強壯的給不起他要的,還可能兩敗俱傷;即使是大樹,如果寄生的性質不變,通常不能長久。

  你緊緊抓住的過去和痛苦,只是空中的水氣和塵埃。鼓起勇氣放手讓它們沉澱吧。照一點陽光,用地上累積的土壤和水分站起來,你會長的比別人更強壯的。

  唯有愛自己,才能不帶期待、沒有目的,不要回報地愛人。唯有長成自立自強的樹,兩棵樹肩並肩生長,在風雨時互相扶持,才是真正的自由。


_________
繼續灌水
有這些感觸,是因為當年年紀小不懂得愛自己時,交過也不懂得愛(他)自己的男朋友啊^^a

咦,交換日記?(裝傻)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唯有先瞭解自己能愛自己,才有能去愛人吧。

良夜 提到...

我想……其實也不是不能邊成長或療傷邊愛人,不需要以此自限。這篇是在bbs上回應別人的文章,標題也是引用原篇。原貼文者有點太極端了,所以才寫這麼直想敲醒他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