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月色染頰

  有人說,休閒的時間要和工作的時間一樣多。也許就是因為這樣,隔一陣子,我總會覺得頭腦空空(或是滿滿),不是只能龜速翻譯,就是翻出的東西自己都看不下去;而心理也積了一些負能量。這時的下下策是窮逛網路,玩電腦遊戲,看看電視;比較好的方法,是好好運動一番,打坐。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在路上走啊走,走到壓力和不愉快都空掉,然後用美好的事物填滿(希望同時荷包沒有空掉,由敗家成果填滿)。

  雖然週末有難得盛大的城聚,但是編輯去了埃及,加上私事煩心,星期五就壓力暴走,自我厭惡到連譯文都受波及。這樣也工作不下去,乾脆先把壓力清清再說。於是我去公館街頭遊蕩了一番。見了好朋友,吃到好吃的食物,看了幾本漫畫,僅有的一點缺憾(呃,我指的不是陰陽師出現言情劇情,或是轉蛋店沒開),也在回家路上看到圓滾滾月亮時補足了。

  睡前雖然還是有一點點煩,不過半夢半醒間,隨著月亮西斜,腦裡的煩惱突然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寧靜的感覺。好像不論過去多糟,未來多困難,一切都會很好。

  希望所有煩惱悲傷的人,夜裡都能安眠。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呃,還是沒有找到留言版,哈哈~~
請問一下,
10/27小喵也去參加同學會嗎??
還是麻煩幫我問一下?
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