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食記] 公館小蒙牛火鍋

  明天有明天的美食,趕緊把上次吃的寫一寫。

  這家才開張一個月,主打的是養生鍋吃到飽,有麻辣和原味兩種鍋底。都有加一些藥材,味道滿特別的。認出的藥材有:龍眼乾(整顆,不是桂圓)、枸杞、當歸、(偽)冬蟲夏草(應該沒錯,中醫說吃多不好。可以先撈掉),大概是麥門冬(或天門冬?)的藥材,還有一堆蒜頭。味道還不錯,辣的那鍋也不會過辣。因為湯就有很重的香氣,沒有特別提供醬料,跟他們要的話,會給特調芝麻醬,我們是三人分一盤,很夠了。

  看店名有個牛字,就知道這裡是以牛為主。點菜單很細心地設計為三欄,點三次菜各在其中一欄做記號。上菜會用英國點心似的架子提來一盤盤料,一般的牛五花、牛小排、霜降等等應有盡有,也有豬肉和羊肉,海鮮類也有數種魚。他們的肉是點餐後現切,非常新鮮,來這兒應該還是以新鮮肉料為主,火鍋料裡比較推薦的是蛋餃和乳酪包、麻吉包。魯大腸也很好吃。點來大家嚐味道的魯肉飯則……得到沉默的迴響。

  另外還有莫凡比冰淇淋和某家的冰淇淋,以及汽水果汁等飲料可以隨意取用,一人399+一成服務費(用消費券可免)。除了那個實在不像冬蟲夏草的東西,算是可口划算的火鍋。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後一張照片乍看好像毛毛蟲幾隻

良夜 提到...

最左邊是麥門冬,其他三隻(?)是某種像蟲的植物…
還好不是真的放冬蟲夏草(誤)

匿名 提到...

最後一張照片也真是驚人
這樣誰敢吃阿(掀桌)XD

Vickie 提到...

那個偽冬蟲夏草到底是什麼東東啊?
看起來怪噁的

匿名 提到...

Hello,
我是auto 很久沒有看你網誌了
沒想到你對吃也有興趣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