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小灰與小黑

卡稿中,用舊圖墊檔。

小灰和小黑是讀研究所時,我們研究室養的兩隻狗。小灰可以算我的學姊,進森林系時她就在了,總記得坐在系館外階梯上吃便當時(是的,我以前是破壞系容的死小孩),會有隻眼睛秀麗的黃狗跑過來坐在旁邊,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望著你⋯⋯然後如果一兩分鐘你沒拿東西給她吃,她就開始坐立不安,五分鐘還沒得吃她就嬌嗔地皺起眉頭吠一聲抗議了。


進研究室時她已經不年輕,因為不挑食,身材已經走樣了,不過靈秀的眼睛依然漂亮。



小灰是聰明到通人性,小黑則是(自以為)精明。最常在下午茶時間出現在小小福或系上,聞雞排香而來,頂著一身可憐的亂毛,露出無辜的表情,一副兩天沒吃(到雞排)的樣子,讓人情不自禁想滿足他。不過因為太挑食又過動,一直胖不起來。最喜歡的是在舟山路飛奔(他有母狗腰!)、搗蛋之後裝可愛。



小灰因為誤食農場的老鼠藥,在大家環繞下離開人世。小黑被人抓去練縫合後放回來,之後又失蹤,就再也沒有消息了。希望他是被好心人撿回家。現在有時還會夢見小黑,真懷念他的陪伴,和讀文獻時把他當毯子窩在腿上的情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