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11/15 河岸留言-日京江羽人/Suming

六七月和朋友合購了台北電影節的套票,瘋狂地看了好些電影。不久才前記起套票票根可以免費參加一個音樂表演,一查之下發現是這個!



由於之前聽過Suming的歌,還滿喜歡的,而且有朋友很愛,就約一下一起去了。

地點是在西門紅樓的河岸留言。




先去金鋒吃點東西。露西穿旗袍,好合那家店的風格啊!




小菜全點了的結果就是桌子排滿滿。每一道都好吃!油豆腐特別鮮嫩。



第一個上場的是美味星球,曲作得不錯,不過主唱在台上嗨的程度有點超過觀眾反應。

第二位是日京江羽人。一開始聽他在和觀眾哈啦,以為又是耍冷的角色,沒聽到這樣自然的互動愈聽愈有味,最後大家都笑翻了。




這首B咖記得有噗友分享過,歌詞寫得不錯。另外兩首是〈羽人不想飛〉和〈羽調〉,都滿喜歡的,回家後火速訂了CD。




中場休息……不對,只是一連兩位歌手我們都沒什麼興趣,大家開始拍照聊天睡覺。




...門票你黑掉惹。

睡醒了正好Suming上台,於是我們從包廂移到視野較好的樓梯上。




Suming還是一樣健談,雖然聽說有點老梗,不過歌迷還是很捧場,非常聽話。開場先唱了亞特蘭大奧運那首老人飲酒歌。他的聲音真不是蓋的,聽了身體會隨之共鳴。第二首是〈路在哪裡〉。每次聽了就會想到遠在澳洲的小狐,希望她幸福。這裡有歌詞




接著居然唱起了郭富城的對你愛不完!由三個原住民的帥弟弟伴舞,四人就在台上跳起來。半搞笑的唱完之後是ho hay yan。之後的安可曲大家鼓臊他跳蔡依琳的舞孃不成,以〈美少女〉作結,要大家跟著唱曲裡的Kayoing(美少女)一詞。這首每次聽完,都會在腦中跟著唱幾天。原住民語的電音,沒聽過吧 XDD




最後在門口和日京江羽人合影,結束美妙的一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