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剪髮記

話說頭毛長到腰附近,綁馬尾也礙事,再留就得學功夫炫風兒編成辮子當武器練了。加上最近悶熱得很,一頭長髮放著乾說對身體不好,吹頭髮又熱又麻煩,洗頭的程序變成洗頭→吹髮→洗澡。終於忍不住決定去剪頭髮。

這次撐了一年多,之前去Visual給Niga剪兩次,都不約而同剪燙成同個樣子。雖然很好看,不過真想變變花樣,同時又覺得每次和設計師討論很久有點累,想找比較善體人意(髮意?)的設計師。上噗浪呼喊一番,朋友推薦了mod's hair的南谷,昨天藉著洗完頭的厭煩感加持,乾脆地預約了今早。

冒著風雨來到mod's hair,還好設計師沒放暴雨假。還是討論了好一會兒,但南谷很有耐心。我的頭髮忠實反應彆扭個性,有的直有的捲,每根捲的方式還不同,簡言之就是自然毛。不過南谷觀察了一下,連連說不算毛、不算毛(感覺個性間接被稱讚了),最後決定剪個長及下巴,尾端內收的髮形,剪完如果覺得必要再燙。

由於長度的關係,過程中一度很像學生頭,看著鏡子覺得見到了高中的自己,只是那時沒那麼高竿的設計師啊。南谷說哈哈真的有像,接著就揮揮剪刀施起魔法了。左一刀右一刀,鏡中呆板的學生慢慢活了起來。剪完最後一刀,原來的蘑菇頭變得活潑可愛,鏡裡人也眉開眼笑了。最後顯然燙也不用燙就很ok了,只要每次洗完頭把外層吹順就好。

看著鏡裡清爽俐落的頭髮,真想歡呼。至於不能在運動時綁起來的問題就再說吧,生命自會找到出路的。



雖然去之前也考慮過燙捲捲,不過我實在不可能常常補燙,所以……。心目中的燙捲捲之原型,穿金戴銀遊印度的主持人Lisa Ray。不過人家好像是自然捲。親愛的頭髮快合群地捲起來吧(合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