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騎馬22] 第一次的夜騎+Tina+奔跑

第一次夜騎Tina奔跑。




譯到蒙古人騎馬跑來跑去的當兒,我終於也開始騎馬跑了。之前只有偶爾馬騎嗨了或是被催得怒了才會跑。今天騎馬走了幾圈,熱身完後,莊教練就拿著調馬索走來,說今天要來學跑步。

真正的跑和快走的感覺果然差很多。一開始不由自主的緊張,在馬背上顛呀顛,教練不斷提醒放鬆,讓身體靈活才有機會嘗試、學習。我好不容易才慢慢放掉緊繃和腦裡的思考,體會了跟上跑步韻律時的舒暢(一下下 XD)。跑步前也練了一下壓浪,幸好還沒忘光。

跑步練習完,再回到快步果然輕鬆一點。Tina非常活潑。腳碰一下就會走快點,踢兩三下最多加鞭子就會快走,拉了韁繩只會減速不會趁機停下,可以維持在很慢的快步。真是好孩子。今天就在控制速度、快慢交替中過去,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實在沒想到居然可以一圈一圈又一圈的跑,跑了好多圈還可以加速。副作用是全身痠痛不已……

額外的體會是大拇趾趾球那裡偶爾有黏在馬蹬上的感覺了,不過聽說我打浪還是站得很高,還要加強。另外我的韁繩還是放得太長。要放到安全索處,肩膀和手才能放鬆,所以教練一直在提醒我把韁繩收短,很精準地用「收短n公分」這種指令(讚)。最後終於有點感覺了。

上週開始訓練核心肌群,真的有練有差,今天輕鬆很多。夜間騎馬可以吹著涼涼的微風,(有空的時候偷偷)看夜景(馬表示:背上的菜鳥請專心哼),滿舒服的。入夏之後可以考慮晚上去騎。

其他要點:

十分鐘熱身的重點:身體有跟著馬的韻律在晃動(當然不是軟趴趴的)。如果沒有,表示走得太慢或身體太僵硬。

跑步姿勢:內方腳貼緊,外方腳像騎機車沒腳蹬可踩時那樣彎曲靠著馬腹側,身體稍後傾,臀部隨著起伏往前推,貼住馬背。

其他心得:

騎馬課初體驗
快樂壓浪
金色情人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