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食記-十里安

去日本之前那個週末,和男友有感於在這裡住了大半年還沒進過幾家附近的餐廳,於是決定開始攻略。就從巷尾的這家開始:十里安(敦南店)。

蔥開煨麵,其實主角就是蔥和開陽(蝦米),沒想到這樣簡單的組合也有很棒的味道。麵吸滿了熬煮的湯汁,吃起來暖暖的。

川味擔擔麵也不錯,很貼心地讓客人自己調辣度。麻醬和碎花生、肉醬搭配得很完美。

小菜點了百香果青木瓜和烤麩,中規中矩。我比較喜歡烤麩的外皮有點焦焦,十里安的稍軟一點,醬汁也偏甜。

蔥蝦餡餅,餅皮普通,不過我很喜歡餡料。份量比較小,有點沒吃過癮。

另外還點了牛肉湯,似乎只用蔥(還是蒜葉?)和薑調味,簡單清爽,很好喝。


日本一去十來天,吃的都是日式料理和日式的洋食,加上回來那天下午又被室友的烤箱一燻,有點懷念中式的味道,於是當天傍晚又造訪了一趟,繼續嚐試其他菜色。



這次我點了川味嗆麵。其實除了麵之外只有特別調配的辣醬。辣醬的程度倒不會太辣,只是辣味鹹味加在一起,很容易掩蓋其他菜的味道,有點可惜。



男友點了牛肉拌麵,加了花椒所以有點麻感,調味也不錯。



嚐試了絲瓜蝦仁湯包,很鮮嫩。



小菜點是涼拌過貓,調味用的醋帶了一股清香,還撒上芝麻。



這次的湯是抄手煨湯,其實就是餛飩湯,不過湯頭是高湯,比較濃厚但不會膩。


之前就經過這家店好幾次,踏進店裡之前,一直以為是貴鬆鬆的地方,幸好價格算是公道。和附近其他中式餐館比起來,味道乾淨舒服,服務也不錯(還可以看到廚房內廚師工作的景像)。兩人每次嚐幾道菜,不知何時才能把菜單吃遍。哪一天帶爸媽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