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3日 星期五

渴望、殘念與生命裡的多災多難

上次去公館沒吃到伊瑪利的義大利麵,這幾天他們家的奶油飯、白醬麵就一直在腦海裡盤旋著。前天去了公館,但不是吃飯時間……待到了吃飯時間,反而遲疑了。我真的想吃嗎?抑或腦中徘徊不去的只是當時的遺憾?

如果只是怕錯過,那有去做的價值嗎?

拍拍肚子,不是很需要大餐,店離QK咖啡很遠,走回來還要卡一次位……不去了,腦子還有閒想念白醬,就讓它去想吧。

看完龍族(終於……),翻出希臘左巴,開始著迷於左巴的豁達。

「生命多災多難,死了就沒有了,活著──你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解開你的皮帶去尋找災難吧!」

想做就去做吧,煩惱無益……



總之今天中午去了,居然在那兒遇到台大的氣功老師,在走向咖啡店路上看到某店居然低價販售之前好不容易才買到的黃色潛水艇,囧。不要跟我說一切都是偶然。啊對,今天還是十三號星期五……雖然對我而言只是類似不放假的兒童節那樣的日子。

不過這是後話了。

閱讀全文/咻地捲起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