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8日 星期日

咦,新年了╰( _ △ _ )╯

12月31號,快樂地在地下城和大家打鬧、抽獎、吃火鍋,晚上分了幾攤,玩桌上遊戲、打PS2和看星際大奇航,在11:55分集合等待到數,於是5、4、3、2、1...…2006年到了!

新年啦,就要說說新希望……

嗯,在那之前,先岔開一下話題。話說在某本書上看過一種規劃生涯的方法,就是寫出一百個(或是更多)願望,然後挑出其中最希望實現的五到十個,訂下時間和計劃,過一陣子再回來看。

聽起來很有趣,所以當時就照做了,頭十個很好寫,接下來就有點難,寫到三十個已經腸思枯竭了,但是繼續掰下去,居然也掰到了一百個。這幾天打開寫願望的筆記本,重看六年前第一次寫的願望,居然發現那時第86個想到的是……「譯英文書」!居然是我現在在做的事!可見寫那一百個願望也是有點用處的呢!

那時的前十個願望實現的有:上台不再緊張、能自如地看原文書、養成運動習慣。十大以後的願望,居然也完成了不少:生理期不痛、皮膚改善(最近有點破功@@)、英文聽力加強、快樂、有自信、能輕鬆與他人交談(足見我那時是多自閉的人XD)、找出生活心重、身材變好、自己開始賺錢(廢話,都畢業了)、學開車、譯英文書。所以那時的願望已經實現14/100了呢!


今年的願望其實和去年差不多,只是順序有點改變……

1.新戀情。希望我能更有勇氣(和技巧= =),還有……如果那個傢伙有一點感覺的話,讓火在沒熄滅之前旺起來吧^^a。

2.翻譯能力變強!

3.大家都健康快樂,找到自己的幸福!


計劃和想做的事:

1.加強語文(中、英、法)和翻譯能力。

2.除了繼續狂看電影之外,也要看電影理論的書。

3.認真一點寫小說。

4.充實能力之外,可以的話多賺一點錢^^a


最後引用去年的話:

滿懷希望與熱血,朝未來前進吧!

__________
過去回應

呵~新年快樂!
豐嘉 於 January 8, 2006 10:44 PM 回應


新年快樂~~^^

願今年許的願望都能實現~
妖祭 於 January 10, 2006 10:54 PM 回應


"滿懷希望與熱血,朝未來前進吧!" 實在是太棒啦!!!

HAPPY NEW YEAR~~ (才過13天啦 :P)
cho2cyc 於 January 14, 2006 12:14 AM 回應

兒子~(抱)
過年期間又有不少好片,再一起出來看電影吧!
畢竟你不久就要負笈他鄉(是吧……),要珍惜一起的時光^^
vampraths 於 January 14, 2006 04:12 PM 回應

閱讀全文/咻地捲起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