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0日 星期四

6月23日超級快樂天

心情公式算出 6月23日超級快樂天

  【2006/06/24 聯合報】 編譯夏嘉玲/法新社倫敦二十三日電

  這個星期五有沒有比平日更愉快?根據英國一項研究,六月廿三日是一年之中最令人高興的日子,照理說這天你該覺得心情特好。

  加地夫大學的季節性憂鬱症問題專家亞諾十五年來訪談三千名各國人士,發現戶外活動、大自然、人際互動、童年記憶、氣候冷熱以及休假與否都會影響人的情緒,一年之中六月廿三日最令人愉快,最讓人情緒低落的日子則是一月廿三日。

  亞諾指出,人不分國籍,與親朋好友共聚一堂建立密切人際關係時都會有好心情,「我們需要與人有親密的感情關係」。

  亞諾以一個簡單的公式來推算心情好壞:O+(N×S)+Cpm/T+He。O代表戶外活動;N指的是大自然;S是社會人際互動;Cpm指童年時期的正面回憶;T表示氣溫;He則為假日或期盼放假時光。


===
  嘿嘿嘿,生在這天,所以我才這麼隨遇而安嗎?

  拿去給老爸看,他居然說那出生那年的農曆生日大概就在1/23,難怪常常生氣。不過話不是這樣說的吧....


____________
過去回應

小時後看小叮噹漫畫,對大雄的一句話印象很深:
「六月是最討厭的月份,因為沒假可放!」
所以,這個算式或許要因地制宜,
國外在六月有假嗎?
凡絲佩 於 July 20, 2006 01:31 PM 回應

生日快樂
麗芙泰勞 於 July 25, 2006 12:26 AM 回應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