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

腐海遊記

  我不是腐女,但仍本著樹懶的精神,糊里糊塗地報名加入了「腐女大富翁」。

  (報名狀況和規則見腐女大富翁玩者徵求一文)

  明明記得在某處看到「不會是H文」,但原來的句子居然是「不會『全』是H文」……發現時已經身處要塞內,來不及了逃了。一切準備妥當後,大夥坐下,以 K隆星一行「人」為棋子(我拿的是7-11的OPEN將),前一局「長老院」(不是養老院)的贏家作第一人,開始遊戲。要不是最後有罪加入,小凡就成了名符其實的「總攻」……

  …是這樣嗎?數回合玩下來完全不是。一出手就擲出大點數,被拋在後的人次一回合便「群起攻之」,使小凡在上半場穩坐總受的寶座,不過小凡也不是省油的燈,以唸文的獎勵為資金,毫不放過機會拼命買地,成了路王。神奇的是戰況雖激烈,大夥在上半場仍幸運逃過3P的窘狀。

  中場休息切了蛋糕,精神不堪負荷的罪下場換上皮兒(!),繼續酣戰。我們在一開始繞第一圈時,沒有人自願唸文拿獎勵,皮兒那時如果在,大概就不同了。下半場小喵冬璃忙著找特別的文章給小皮唸,還將主角名字改掉(例如改成KERORO和KURORO、戀次和白哉)。而下半場的總受居然換成了敝人在下我……還好平日看的小說電影偶而還有類似的薰陶,而大多情節還能假裝有女主角和男主角,真的太激烈的文章就不經大腦,讓文字從眼睛進去嘴巴出來。

  對精神真的蠻刺激的,不過我居然能在腐海裡待到下半場,直到皮兒拿到一份鬼畜系的H文為止。原來還在想那份要一人還是兩人唸,大家細想一下,發現除非攻方想全篇以「呼嚕嚕」代表攻方動作,否則還是讓一個人去唸吧!於是皮兒就把主角的名字改成雷斯林,攻方名字換為費斯坦但提勒斯,快樂地唸了下去。一聽之下,我發現自己對這樣的題材實在沒有抵抗力,腐氣濃度劇增之下,我只好摀著雙耳逃離。

  歡樂的時光終於在3P達成後不久結束了。這次的腐女大富……咦?被發現了!好吧,3P的總受是我,也就是我和東璃剛剛唸完2P的文,不久就被後方的皮兒趕上,只好唸了篇3P。只是其他兩人的戲份未免太少了吧,總受一個人唱了很久的獨角戲……


  平心而論,真的很好玩。有些文章的設定、內容、對白很風趣,唸起來就很輕鬆,即使有些H的情節也無傷大雅(……);「動作」不斷的內容雖然唸的人窘,但看著這樣的窘態正是其他人的樂趣,覺得去掉一些太露骨的文章就可以了……什麼?這樣就降低樂趣了?

  如果幾乎都是同個人(通常是受)的敘述或口白,精神負擔就比較重了,看兩人互動的樂趣也比較小,所以建議這樣的文章少一些比較好。最後發現遊戲的格子設計得不錯,有岔路的設計,雙向進行的無限迴圈,踩上起點格就可再次選擇方向的規定,再再增加了刺激的程度(有了那些文章還能再刺激也不簡單……)。

  下次要記得幾件事:1.長好像非常有興趣,預留個名額吧;2.帶風之谷的配樂去開場時放,不過唸文時還是輕柔的音樂好;3.配樂還可以再浪漫一點啊XD。



=========以下是小喵證人的說詞,轉自小喵家======= ***

先來說說我的事前準備。我把原來的規則做了小幅度的調整,把所有的金錢等都用經驗值代替,買地過路費等等都用經驗值付。攻受還有3P的規則則不變,準備了約六十篇的文章,都是把500字左右的片段(不一定有H)印出來,機會命運的格子也準備了一些有趣的東西(呼呼)。

因為我手邊沒有普通的大富翁遊戲紙,所以就自己畫,除了外圍的圈圈之外,中間還畫了一條岔路,而玩家可以選擇逆時針或順時針走<<事後證明這個還挺不錯的:p

***
遊戲參與者如下:(為保護當事人隱私故使用假名)我、V子、T子、L子,中途加入的P子、C君、F君、中途逃走的U君

是的,我們引進(?)了男性參與者,而且是他們事前自願報名的(炸)(不過在聽了詳細規則之後他們都哭了XD)

第一圈我是規定不能買地也不能踩機會命運,就是大家一直走走走念文章賺經驗值(不過大家不太喜歡主動念文章...)本來信誓旦旦說要走在最後當總攻的V子,因為一口氣衝了太多反而走在最前面,反而成了下一回的總受(爆),從此之後V子就無法擺脫受的命運(遠目)。

第一篇由其實不算是同人女的L子和C君合念,C君令人感到意外地投入?!把邪佞攻君的角色念得相當好呢XD大概是認命了...接著殘酷的壓與被壓就開始了(遠目)

F君跟U君好像有點想將自己抽離現實XD 後來F君好像有跟C君合唸一篇文。可以買地之後,V子赫然成了地王,而身為王蟲二號的T子也蓋了兩棟城堡。

後來才加入的P子非常的high,不斷地主動念文章賺經驗值,還把文章中的人名換成自己喜歡的配對(如索香,戀白之類的),其實聽起來也挺不錯的(炸)。最後由P子抽到籤王--長恨歌中泥鰍那段,沒想到大家最佩服的竟是文中攻君竟可用筷子把泥鰍夾起,還放進受的*裡...(好像有哪裡怪怪的XD)

C君用血汗換來的經驗值因為某張機會牌,全部轉到我手上...(樂)。L子抽到了用[貢丸湯]、[口紅]、[眼鏡]、[甩尾]等詞編故事的機會牌。

而後來因為時間太晚,我們只好在F君把所有的經驗值用完,差點就要賣身的情況下結束。只有玩到一次3P...

基本上壓與被壓都是憑運氣,只要有唸文章就有經驗值,這也是為什麼V子到最後會獲勝的原因吧...總之參加者要在唸文跟買地之間取得平衡啊(煙)

***
事後的檢討:
在文章的選擇上,可以把無用的敘述部分刪掉,讓對話多一點,也比較好玩。(像是「在心中暗暗嘆息」之類的就可以刪掉,不過重要的動作指導當然要留下來啦:p)

遊戲流程上則沒有什麼大問題,岔路和走的方向增加了一些複雜性:p

沒有錄音真是一大失誤(扼腕)


__________
過去回應

辛苦了(拍肩)
(滾滾滾)
小喵 於 July 24, 2006 11:25 PM 回應

我有避過天劫的感覺...
謀 於 July 25, 2006 03:06 AM 回應

詳情報導耶~真好~~
不過小謀去應該是總受!!!
當天我去靈月活動玩太累了
完全沒辦法過去~
妳們也腐的太歡樂啦~
kilhi 於 July 25, 2006 10:15 AM 回應

總受什麼的,是要看手氣喔(微笑)
下次一起來玩吧~~(招)
小喵 於 July 25, 2006 11:55 AM 回應

小謀呀~你好像跑不掉耶
豐嘉 於 July 25, 2006 06:50 PM 回應

更新~
在後面加入了小喵的心得
vampraths 於 July 26, 2006 11:14 PM 回應

我以為只是簡單的走、買地、唸文...
加上萌*ㄟ的催發~有不同的歡樂啊~~~>\\\<
聽說有第二攤?
那謀可以完成天命了...
nonapha 於 July 27, 2006 12:01 PM 回應

看完這篇,有種絕地逢生的感覺。還好我乖乖在餐廳下 raid 沒跳下腐海,還好…
Jamesz 於 August 2, 2006 01:51 PM 回應


....hmmm

殺!
teldo 於 October 16, 2006 04:26 PM 回應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