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數豆與時間感

  學會開車,才知道所謂「喪失時間感」是什麼意思。在高速公路似乎無止境的隧道裡渡過數分鐘,就能體會勒苟拉斯和金靂為什麼要邊砍人邊數數兒(還比賽咧),全是為了時間感啊!

  四天的案子,多加了一天份的工作還能在限時內趕完,一個半月閒閒就能做完的工作,為什麼會拖到兩個月呢?最近發現,不只是死期遠,沒危機意識的關係--我可有擬好進度,清楚算好哪天沒翻到哪兒我就會倒大霉(當然是恐嚇自己用的)。

  原來時間感也算罪魁禍首。

  這幾天真的到了再不努力就要倒大霉的時候了,就是樹懶也會驚醒,想個辦法讓自己活過死期……

  所以我依現在的速度(總算由400+/hr進步到500+/hr了orz)算好接下來的工時還有170小時,然後在螢幕邊貼了編好號的便條紙,桌上放了十粒可愛的釋加種子(就是集滿兩粒可以合成一個愛心的那個 = =b),每解決一小時的量就移一粒,十粒移到一邊就撕掉一張便條紙。

  於是昨天就這樣撕掉了一張便條紙(中間還出門開車兜了風),ko了一章呢!

  找到鞭策自己的辦法,周末就能放心出去玩了。

  還有,艾日列出了今年出版進度的不完整列表,裡面就有我在翻的,是一系列兩本……應該不難猜出是哪一套了吧!

閱讀全文/咻地捲起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