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

Dilemma-不能讓到口的肉飛了

  今天和友人一同去福勝亭(是的,我還是去了。不對,我沒有怨念,只是肚子餓……)。沒想到友人筷子上夾的小小一塊豬排,居然讓她切身體會到了所謂的 dilemma--進退兩難的痛苦。

  夾豬排的筷子夾得太深,一口又咬得太大,就這麼咬到筷子上頭。鱷魚嘴裡架著木頭,到嘴的魚兒跳走,恐怕也沒這麼懊惱,至少那段木頭不是牠自己塞進嘴裡的。只見友人微微抽了一下筷子,咬了咬(當然咬到的是……),然後噗吃一聲張口笑了出來,放下夾著豬排的手。

  原來她雖然咬不到豬排,豬排到底入了口。於是如果張開嘴,到口的豬排就得拿開;如果放開筷子,豬排就會掉下去;偏偏自己就是不肯鬆口,筷子想放也放不開。於是她就聞著豬排香,嚐著豬排味,五臟廟苦苦等候,嘴裡源源不絕分泌出唾液,在無盡的兩難中掙扎了片刻,才頓悟……

  有時需要的只是放下。

3 則留言:

Nonapha 提到...

一語驚醒夢中人...
放下放下XD

匿名 提到...

所以當鱷魚很辛苦...(謎之結論)

匿名 提到...

鱷魚:自己咬到筷子才應該認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