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電影] 禁入廢墟

偶然轉到這部片,會停下來繼續看,是因為演員中有演過足球尤物玩美舞孃的Laura Ramsey。另一個演員是Jena Malone,總覺得面熟,查到她在親親小媽中演小女兒,可是腦中比較成熟的印象卻找不到對應的電影。

  故事是描述兩對情侶在墨西哥遊玩時交上朋友,和新朋友一同前往馬雅的遺跡和朋友的兄弟會合。好不容易來到荒煙漫草中的金字塔旁,沒想到當地原住民卻暴力以對,殺了探險團其中一人。一行人在火力包圍下逃上金字塔,發現空無一人的帳篷。尋找兄弟、設法逃出的過程中受傷的人身上都長出藤蔓,拔不盡斬不絕。原來原住民的圍堵是怕詛咒擴散,所有碰過藤蔓的人將難逃一死……

  這部片氣氛營造得不錯,驚悚又帶點恐怖(只有一點點,所以才敢從頭看到尾),其實拍得四平八穩,男女角色也表現稱職,已經勝過好萊塢不少驚悚片了。人性糾葛雖然談不上多少深度,但還能吸引人繼續看下去(絕不是因為兩個美女的關係)。可惜幾乎演到一半就猜得出後面的劇情,驚喜少了點;意外之處倒是金字塔只是一個讓藤蔓生長的花盆,內部的劇份少得可憐。至於結局,怎麼說呢?就是教授說不放水時得到六十分那種感覺。

  至於Laura Ramsey,還是最喜歡她在足球尤物裡的角色。雖然有人說她在這片終於脫離花瓶角色,但如果《玩美舞孃》裡扭個不停還叫花瓶,沒人規定花瓶不能渾身是血尖叫掙扎呀。其實說花瓶太沉重,只是看過的三部片她的角色發揮的空間都有限,僅能展露她傻氣美女的特質罷了。她傻得太美,繼續下去也無妨,不過要是能拓展一下戲路就更棒了。有空來找她的其他作品吧(其中一部是魔男生死鬥 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