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影集,我的背景音樂

查資料、校稿到頭昏腦漲做不下去,卻又不得不繼續苦撐的時候,有時會放激勵一點的音樂,有時會開電視或放影集配著工作;以前也會聽法文(鴨子聽雷的聽法)或英文的廣播。聽了幾個月單人喜劇,好不容易才慢慢聽懂了美式幽默。

人物組成簡單,角色的聲音突出的影集,最適合當廣播劇來聽。超自然檔案、嗜血真愛、醜女貝蒂和十三號倉庫都有這樣的特性,因此伴我渡過了漫長的時光。

不得不說,超自然檔案非常非常適合當廣播劇……反正專心看的時候,也怕裡面的妖魔鬼怪突然冒出來嚇人,不時得側過頭用眼角餘光看。工作時可以偶爾看一眼帥哥兄弟和可愛的天然呆天使,讓眼睛休息,豈不快哉。

前陣子打算在睡前找點娛樂放鬆一下,看一集影集之類的。工作上正好也遇到需要查大量資料的書,很需要有個調劑。只可惜電視上的影集播出時間不定,有時精采的影集時段卻很完,電影又長達一個半小時或兩小時,而且電影容易看入迷,不像影集有時只要大約注意劇情走向。更不用說有時找不到好看的節目,所以只好另外找影集來看。這幾天終於把十三號倉庫和嗜血真愛最新的一季看完。看完又開始後悔,為什麼不等全數播完再找來看呢?又要被吊胃口了。

目前的進度是海濱帝國的第二季。一直很喜歡HBO這齣自製影集捕捉的禁酒時期時代氛圍,主角Steve Buscemi演過空中監獄和世界末日裡的瘋角色,實在很適合裡面的梟雄。不過平靜的日子快盡了,不禁為戲中人物惋惜。這部影集精采就精采在時代的動盪和勢力互鬥,同時又比以往的影片多涉及了家庭和角色的脆弱面,人物因此更為真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