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秋遊第二日-認識環境

昨晚貼完文一回頭,發現除了我之外大家都睡了,我不久也倒下來昏迷,那時台灣時間還不到十一點半……

早上期待(?)被小龜毛(朋友小孩的暱稱)的聲音喚醒,沒想到喚醒我的卻是鬧鐘和晨光。原來昨天為了迎接客人而比較晚睡,小龜毛睡遲啦!不過朋友的先生已經出去釣魚回來了!

早餐和小龜毛一起吃。小孩吃飯真容易分心,不過他還算乖的吧,就在我們的咖啡和他的牛奶乾杯之間解決了麵包和優格。

送他上幼幼班之後,朋友便帶我從幼稚園走回家熟悉環境,認出大地標和基本的東西南北之後……好吧我覺得自己有點路痴,不過沒問題的!(沒來由地樂觀)

回到家發現早上的魚已經做成了生魚片。

薄薄的魚肉很有嚼勁。



原來是銀白色的小魚。



吃完生魚片就開始上午時段趕稿,朋友幫忙把和室桌搬到緣廊,坐看小庭院一角,偶爾還有二貓跑過,耳裡聽的是蟲鳴鳥叫。



但是筆下譯的卻是十八禁的內容。

……我都快精神分裂了。

幸好就在腦袋快裂開時,午餐時間到了。

中午吃的是讚岐烏龍麵。讚崎是從前的香川,因此烏龍麵是這裡的名產。光是這一小區就有三家烏龍麵專賣店。今天就先走到最遠的一家去。



點了海帶烏龍麵,因為怕吃不飽而加了紅蘿蔔飯團(好吧我原先以為是鮭魚,想太多了)。簡單的海帶烏龍麵味道卻鮮美無比,而且麵條好好吃!!(隨著QQ的麵條跳舞)

上方是朋友點的關東煮和日式煎蛋。那家也有賣炸物。



回程朋友帶我繞到港口走一圈,再慢慢走回家認識環境。港口可以遠望本州南邊的山脈。視野好開闊,感覺待兩星期視力會變好。





散步回家之後繼續人神糾葛。

就在這個摩門特,嘉卡經過(驚)。



奇比經過。



嘉卡悠閒貌。



然後下午去接小龜毛回家。我看到他暗戀的小妹妹了,好可愛啊。和朋友一家去採買之後,帶我去看一下附近的神社,之後就可以騎腳踏車自己去玩了。

晚餐是各式炸物,有院裡種的獅子椒,還有今早釣的魚。結果我中獎了,吃到辣的獅子椒,還真不是普通的辣啊。

圖中是小龜毛特餐。



今日進度不錯,夜班拿出昨日買的點心。櫻桃滋味很好。



吃完更餓了,再繼續今日的點心。深紅色那個是紅豆沙包糯米。品名叫栗粒おはぎ,糯米裡包的應該是栗子吧。


絕不是被朋友餓著或是不好意思在小鳥胃的朋友面前吃太多的關係,只是本人嘴饞(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