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秋遊第三日-哪啊哪啊

昨晚忘了注意門戶,睡的地方太多蚊子入侵,以致於三點多就被蚊鳴叫起床。翻滾半天沒睡意,順手譯了兩頁眼皮才變重。

原定起床時間按掉了鬧鐘,於是如願在小龜毛的歡笑聲中醒來。

由於睡太晚,只好默默一個人吃早餐。上午幾乎達成昨日工作量的一半,轉眼又到了遛良夜午休時間。

今天吃的是另一家烏龍麵,只有簡單的清湯麵,不過也有乾麵、湯麵、撈麵和冷熱的變化。櫃檯旁也有炸物。



我選的是釜揚げうどン(かまげうどん),燙好的麵條泡在湯裡,附了一碗醬料,裡面的醬油加了蔥花,帶著淡淡的薑味,吃起來很爽口。



回程時走另一側,繞去看附近的小神社、寺廟和舊街道。





路邊經過一片圍起的草地,居然住著三隻羊。



書將近尾聲,劇情緊湊,不由得咻咻咻,而且常常沒意識到譯完了一頁。因此雖然想和嘉卡一起曬太陽,還是有努力工作。






這個姿勢是大絕啊(擊倒)。



晚餐是咖哩口味的烤雞肉串、蔬菜內臟串、烤魚和涼拌章魚。吃完這樣晚上還能工作嗎……



事實證明可以!

朋友先生八點多帶小龜毛回來時,已經快趕上昨天的進度了。休息一下吃個奇妙的水果。

這東西叫木通果,黑黑的子外包著薄薄一層香甜的果肉。不過未免太薄了,吃起來有點空虛。外皮可以用來炸天婦羅……真是物盡其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