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秋遊第四日- 釣魚殺魚

大概是放鬆了,今天在小龜毛的歡笑中賴床了好久才完全清醒。

先來曬個被子。真、真方便……



院子裡的曼珠沙華。



中午正式進攻第三家烏龍麵店。這家算是最豪華的,除了清湯麵,麵上還有各種配料,也有加飯的套餐。



我點了他們的招排烏龍麵。麵上附了一隻炸蝦,麵裡的洋蔥煮得好甜。



回程去了商店街,這裡比較珍奇的有烏龍麵環伺下的拉麵店,不知某教派的神祕木屋,還有表演團體徵求中的酒吧。

下午又是閉關時間,趕完幾頁,就等著小龜毛下課,接他之後去釣魚啦!

今天的雲朵好美。正在譯天界的奇觀,忍不住思考這樣的雲該怎麼描述。








來到港口一角,朋友的先生拿出下午準備的釣具。這回用的是帶鉤的一串假餌,假餌下連著帶鉛垂的小籃子裝蝦餌,投入水中時讓小蝦沿著釣魚線散開,把魚引到釣鉤旁,吃錯的就上鉤啦。







剛開始釣,一下就感到一陣抽動,釣起來一看……

是河豚 冏>。



放回去以後,一時間都沒什麼魚,於是轉移陣地。然後沙丁魚就開始上鉤了。

魚群游過的時候,連蝦餌都不用,就能一次釣起三條小魚,很有成就感。甚至要把釣線收上來的過程中還有魚衝過來吃假餌。



來討魚的貓。



蝦餌用完後不久,朋友的先生又釣到一隻河豚。真是有始有終!



滿載而歸。



回到家,師傅開始傳授殺魚技術……



先刮去鱗片、切掉頭。然後剖開肚子挖掉內臟。



再來是對剖開,把刺剔掉。這是師傅示範。



練了好久,終於有個能看的(是說因為我動作慢,總共也沒剖幾條)。



炸出來的樣子。



其他太小的就直接裹粉炸了。



釣魚時沒計算,上桌之後粗估約有四、五十條吧。又是一頓豐盛無比的晚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