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4日 星期日

第一次試香心得

先附上DIOR J'ADORE的廣告讓大家損一點血:

  第二代廣告 小狐提供的第一代廣告

  結果還是和志宛跑去試香了。先很蠢地在ANNA SUI的ANNA,感覺不錯,不過酒精味太重,味道似乎比較不自然,而且很強。中後味還蠻喜歡的,但志宛說太活潑不適合我。志宛噴了CHANEL 5°,除了一開始的味道有些濃豔,後來一整個就是痱子粉,偶而會覺得聞起來很舒服,但痱子粉就是痱子粉,囧。

  將下來乖乖地以正規的方法,依序到DIOR、ESTEE LAUNDER和CHANEL試香,和小姐說要有氣質的口味,然後用試香紙打包帶走。DIOR的是一般試香紙,ESTEE LAUNDER的用完了,以便條紙代替。CHANEL居然每種香都有自己的試香紙!

  每次試過一櫃都要繞大半圈嗅覺才會回來。新光裡的星巴克好像沒了,真應該帶咖啡豆的。試完CHANEL以後覺得鼻子真的瞎了,兩個人躲到附近的星巴克去邊聞咖啡香邊試。

  下面是心得:

Dior Dolce Vita
融合花香調、木香調、果香調的經典香水
前調:百合、木蘭、玫瑰
中調:杏桃、水蜜桃、肉桂
基調:檀香木、向日葵、百合

一開始就很喜歡,這款比J'adore多了沉穩典雅的感覺。到了中後之後,進了咖啡店,不知為什麼沒那麼喜歡了。和CHANEL的CHANCE/COCO比起來有些鋒芒太露。

Dior J'adore
前調:紅玉蘭、柑橘、長春藤葉
中調:蘭花、紫羅蘭、玫瑰
基調:大馬士革李、黑刺莓麝香、莧菜

感覺不錯,不過味道說實在太甜太重。是喜歡遠遠的聞但不太可能噴的香水。也覺得沒什麼變化。


Dior Forever & ever
前調:長春藤葉 水茉莉 鳶尾花
中調:野玫瑰 杏花 天竺葵
基調:香草 麝香 琥珀子

一開始感覺就太可愛,微微的粉。中間的變化非常慢,其實感覺不出太大的改變,大概到了後香才覺得比較喜歡。rule out.


ESTEE LANDER
歡沁、純粹

...感覺純粹是在歡慶花香。如果有人折了紙花把這兩瓶噴上去,我會相信那是真的花吧!作為香水太招搖了。不考慮。


Chanel CHANCE
獨特的清新、感性花香,卻又揉合了甜美、辛辣的元素,鼓動著妳的內在活力,可散發出小女孩誘人的淘氣,與成熟女子大膽暗示慾望的率性。
香調 清新花香調
前味 白麝香、風信子
中味 香根草、茉莉、粉紅胡椒、柑橘
後味 鳶尾花、琥珀、廣藿香

剛開始還不錯,比coco更雅緻,不過沒有那種令人眼睛一亮的感覺。之後的味道還不錯,只是一陣一陣會覺得味道有些濃,太成熟。進了咖啡店以後又喜歡了。


CHANEL 摩登COCO
香調 清新東方調
前味 柑橘 、 佛手柑、葡萄柚
中味 荔枝 、義大利茉莉、玫瑰
後味 印度廣藿香、海地香根草 、旁波 香草 、白麝香

非常喜歡一開始幾分鐘的味道,典雅又帶點古靈精怪的感覺。不過之後的味道明顯不如chance喜歡。真可惜。
所以似乎可以去找有相似前味的東東....



  之前有用過或認真聞的香水...只有美體小舖的梔子花、白麝香和夢月花,KENZO Jungle和某牌很純的白麝香。最喜歡的是梔子花(不過太甜了)和那個那個某牌超純的白麝香。今天算是第一次認真試香吧!原來一直以為鼻子很靈,結果似乎還是像有人只對濁氣有氣感一樣,對香的東西沒什麼分辨力。下次再去玩吧!


_____________
先前回應:

聽起來真有趣@@
我是只喜歡安娜蘇的許願精靈,
開頭非常甜美,
中後味有靜謐的感覺,
第一次聞到後就不考慮其他的香水了

小凡於 December 25, 2006 09:49 AM 回應

----

比起Charlize Theron,一代的女模比較正...
黃金浴池烘托J'adore珍貴感,
飄渺的聲音和它的香氣一樣神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JzFuH7nj4Y
試香不適合只用鼻子,
最好靠店員的解說與決定調性,再聞比較不嗅覺麻痺,
不然五罐就瞎了.

CD,CHANEL的香調會持續很久,體溫高的人更是,女香後續的花香調會很"粉味"
要看跟自己形象的合適度...
但我愛用的是CHANEL男香PLATINUM,
苦橙和白松香是一種很侵略的味道,不管對男女...ㄎ nonapha 於 December 25, 2006 11:57 AM 回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