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7日 星期四

公主與戰士

導演:Tom Tykwer(羅拉快跑、香水)
演員:Franka Poten(羅拉快跑、活人破膽)
   Benno Fürmann

  不是公主與王子的故事,而是公主與戰士的故事。

  也不是美麗的童畫故事。有些片段甚至讓人感到一絲悚然。那星期租的片子真讓人感到無奈,恐怖片不恐怖,驚悚片不驚悚,反而是看似正常的電影比較像驚悚片。

  出巡的公主被戰士救了一命,同時對戰士一見鍾情。來到後台,我們才知道戰士真正的職業是盜賊,公主的城堡是精神病院。

  每個人的心裡都埋著一段過去,因緣聚散中故事書一頁頁向前翻。在戲台上即使身著戲服,如果放下劇本,也許公主可以不只是公主,也是戰士。如果有愛有信念,即使觀眾再鼓噪,閉幕之前也能演出不同的結局。

  
  看完那星期的電影,不禁冒出一個想法:這些電影拍得這麼好,誰想去看好萊塢片啊!這話當然有點偏頗,不過多少有點恨鐵不成鋼的感慨。電視上充斥著美國電影與影集,能有順暢的劇情,不說教,不以狗血的音樂、對話或任何一瞥表情、影像脫泥帶水的少之又少。好萊塢的導演只要繼續抱持著身為美國人與導演的存在感和責任感,就只能拍出所謂的好萊塢主流電影。

  咦,那為什麼嘴吧說不要,眼睛卻很誠實,三天兩頭待在電視前看好萊塢片呢?

  只能說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p
____________
過去回應

看過《蘿拉快跑》時,是覺得湯姆提克威不錯,但並不會把他列進我的頂級名單,所以當初這片出來時就沒有特地跑去看,直到最近看了《巴黎我愛妳》,突然發現巴黎20區找來了近20個導演,最後真正激賞的段落只有他跟柯恩兄弟,就覺得《香水》一定要看,這片舊片也引起了我的興趣了。還有女主角是叫做"Franka Potente",她還演過《神鬼認證》系列(神鬼認證系列我都滿喜歡的,尤其是二)喔,好像還有《噬血地鐵站》......

對啦,謝謝妳來留言∼

uniself 於 January 10, 2007 02:26 AM 回應

繼續閱讀/咻地捲起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