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夢] 天使降落傘

我在夢中會飛,或者正確一點來說,是會飄浮移動。

  夢中的我在房間玩著飄浮,離地後上升到接近天花板的地方(夢中的天花板比現實的高),然後像羽毛一樣緩緩落下,就像施了羽落術一樣吧!

  第二次或第三次,我發現落下的時候,頭頂上似乎有什麼。再重複一次,原來落下的速度會那麼慢,是因為我抓著一隻手的關係,我在升到頂點時,右手就會不自覺地舉起,像在抓公車拉環一樣,和那隻前一刻才出現的手手指相扣。落下來快到地面時那隻手(注意所及含手臂)就會消失。

  於是下一次要落下時,我一扣住那隻手,就伸出我的左手,雙手併用,想把那隻手的主人拉出來。原來只露出到手肘,一拉之下便出現了上臂,然後是肩膀。接著,有著惠(假名)臉孔的天使便從那個小小的空間被拉得探出了上半身,左手扳著空間的開口,一臉無奈。

  「怎麼這樣?」我是指她的臉,為什麼是這個和我合得來但沒有很親近的朋友。

  「是認識的人的臉,就是這樣了。」像是在說你隨意翻書翻到和認識的人生日相同的頁數也沒什麼大不了那種感覺。

  她把我放回地面,又帶著無奈的表情鑽回那個空間裡,消失。

  而夢中的我似乎只對她的臉感到疑惑,卻把她的存在看作以前不知道,但發現後便視為理所當然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