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夢] 奇妙的校外教學

時間似乎是高中,在教室裡聽完高中導師訓話之後,各班都來到走廊整隊,原來是要去校外教學。

這次校外教學是一天的行程,我們徒步走到一家貌似Page One或敦南、信義誠品的巨大書店,接著是讓大家亂逛的自由時間。已經忘了看到什麼書,大約拼湊了之前逛書店的記憶吧。驚奇的是後來居然遇到皮兒。互訴思念,聊了一陣之後,皮兒轉身就不知跑去哪了。

這時要找同學,才發現書店裡剩下一般客人,學生幾乎走光了,於是連忙打道回府……才發現原來我們走了很遠的路到書店,出了書店之後,我連自己在哪都不知道,只好依模糊的記憶走回去。走呀走,天漸漸黑了,最後累得只好躺到路邊的馬車上睡一下(哪來的馬車)(都不怕被拉走嗎)。

睡到半夜,被附近的人聲驚醒,抬頭一看發現是穿校服的女生在跟人問路,我還記得當天在學校走廊上看過她,應該是另一隻迷途的羔羊,趕忙上前認親。兩人照著問得的資訊走呀走,天亮之後終於回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學校(我對高中的第一印象真的是這樣,而且報到日還是颱風天!)。不過我們究竟是走去哪校外教學,台中嗎?orz

這時的學校內部看得比較清楚了,似乎很像之前看過的世界最美的大學圖書館裡的某一座。奇妙的事情來了!這個夢裡雖然校外教學需要步行,路邊還有馬車,但我回到學校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從宿舍(?)回家,交通工具是某種單人飛行器!咻地五分鐘不到就回到像Eyemaze遊戲風格的城市,而我的家居然是個外形像短靴的巨大建築,不知做什麼生意,老爸是老闆,去找他時他還在忙進忙出招呼一堆客人,夢中的我也很習慣地和客人打招呼。夢就在我內心的一堆問號中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