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30件飾品之後

一開始還有點擔心,不知該畫哪一件,轉眼三十件就畫完了,還有不少私藏還未登場。除了為數眾多無法在三十件之內畫完,也是因為有的太簡單(如二叉的髮簪、C形的平滑木手環),有的太複雜。

會想用速描的方式記錄收藏,一方面是因為想磨磨筆,想說要畫就從喜愛的東西畫起。一方面是覺得這些收藏值得我花更多的用心,而不是偷懶地按按快門,甚至點點手機的拍攝鍵了事。再來就是一點點惡搞的頑皮。好像給人看美女,結果只是模糊的素描?或許多少不想依賴方便而泛濫的照片吧。

董橋能用白紙黑字把古董收藏寫得比親眼所眼還有味道。我沒有那樣的功力,只好趁著練素描之便,透過我眼我手分享了。

畫圖的過程發現一些從前未曾注意到的細節,也順便整理了一下,讓久未佩戴的飾品重見天日。有些的美好與喜愛只存於回憶,有些比原來更喜歡了。這些都是驚喜的收穫。

等忙完這陣子,或許繼續把喜愛的飾品畫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