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夢] 鼠輩肆虐

有一陣子,不同圈子的朋友家都有鼠輩肆虐,大概加上看到新版蜘蛛人裡的可怕實驗鼠,於是做了一個惡夢。

夢中我以記者身份去共產國家的朋友家住時,帶了兩隻天竺鼠隨行,其中一隻快速長大並且變得暴虐,跑出了籠子。後來想起以前也發生過這樣的事,而且結局有點……血腥。真不知為何要再養一對呢,不過夢中人總是盲目。

尋找的過程中,小的那隻也變大跑掉了,總之要在天竺鼠變得更兇殘以前抓到,於是趕緊告知度假村(?)裡的所有人,請大家幫忙搜捕,並且先疏散兒童。

過程中有人身上沾到疑似怪鼠滴下的黑色液體,過了一陣子開始變得怪怪的,似乎被傳染了瘋狂。恐慌之中,意外發現了解藥是……磨很細的黑胡椒。只要在患部或沾染處撒上厚厚一層黑胡椒,不久人就恢復正常了。

但災情不是那麼容易控制。我們雖然報告了負責人,但秉著大事化小的官僚態度,負責人通報上級時仍說沒問題,我們處理不了再請上級支援。真不知處理不了是什麼情況呢,想到就令人不寒而慄。

而且重點的老鼠依然在逃。最後大部分成人都拿起掃把長棍出動搜捕,但這時我身上也被濺上了黑色液體,好死不死,該處的黑胡椒用完了!得找人載我去外面買(呃雖然省時,但這樣是不是有點危險)。準備出發時,我的意識漸漸模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