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18% 桃源谷步道-大溪進出

月底的嘉明湖之旅一天天逼進,週末繼續爬山。本週適逢大姨媽報到,由於大姨媽也要去嘉明湖,正好測試一下體力和相關準備。

從汐止坐六點十四的區間車出發,八點正好到大溪。窗外先是山景,從貢寮開始就是海景,這一段光是坐車經過都很愉快,根本是觀光列車路線。

前一次跟業界(?)登山團的走法是大里到大溪,大溪段的溼滑令人心有餘悸。但這次帶了老公帶了m同事,不敢走太長,於是選擇大溪→桃源谷→大溪的原途折返走法。

等等就要爬到那~麼高的地方囉。

入山之後,林蔭濃密,前半段雖然不像聖母山莊那麼悶熱,卻仍是汗水直流。而且很滑的上坡不比很滑的下坡輕鬆,所以休息喝水的次數增加不少。

路上看到猙獰的植物,回家用刺+棕櫚的關鍵字查詢,居然是傳說中的黃藤,原來剝掉長刺的外皮之後,莖強韌耐用,能當縛繩也能做家具。




前半大多是埋頭爬, 爬到一定的高度,才開始有景色可看。



八點半上路,來到半途的蕃薯寮山,已經十點了。


猜猜我在哪,猜猜我是誰。

期待接下來是燦爛的陽光和明媚的風景,沒想到迎接我們的是……


霧。

和霧和更多的霧。


攔牛的石碑。我發誓不是我撞斷的!


霧中步道下切,看了令人心驚。


小水潭都快隱沒在霧中,近桃源谷的小徑有些不顯眼,只能朝有人聲處走去(下面照片中是路人)。看著霧和攔牛設施,真覺得如果光貼今天的照片,人家可能覺得我們又跑去走風櫃嘴到擎天崗了。



在桃源谷的大草原休息吃東西,大風吹得全身涼,卻仍不走霧氣。朦朧的霧中出現兩個人影在叨唸什麼,看起來像youtuber在錄饒舌歌之類的。現場收音應該都是呼嚕嚕的風聲,回去大概得再配音吧。

下山反而輕鬆點,但一直注意腳下的路,精神上還是有點疲憊。下山時的海景又是另一番風味。



回到山腳時已經將近四點,這次帶的水有點不夠,幸虧同事支援。糧食也吃光了,看來得養成準備充裕食物的習慣。

幸好新買的護膝幫了不少忙,加上走的距離不算長,所以膝蓋還算輕鬆。

……但我真的短期內不想再從大溪上下桃源谷了。


以下是本次路線資料和時間vs坡度、高度圖:





然後給看到這裡的朋友,藏身在山林投葉子間的蟲大概是臺灣擬騷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