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也是電影] 吸血情聖 The Wisdom of Crocodiles

導演:Po Chih Leong梁普智
演員:Jude Law、Elina Lowensohn


  如果沒有順手從DVD架上拿下來,我大概永遠不會看到這片。看了外殼才發現男主角是裘德洛!看外殼的簡介才知道,英文片名是出自Francis Bacon的作品,那個作品是在寫獵食中會為獵物流淚的鱷魚……。史蒂分(裘德洛)血中缺乏某種成份,需要由他人的血中補充,於是沒事就必須出門釣妹妹,讓她們死心塌地愛上他以後,從她們血中吸取愛的成份。好死不死有一天他發現自己真的愛上了交往的女人,而且不太忍心把她的血吸乾。日益憔悴的史蒂分要怎麼辦呢?

  全片的氣氛掌握得不錯,覺得還算值得一看。有帥哥美女,還有一些有趣的對話。裘德洛和混混PK的場面也滿精采的……好吧,因為他是裘德洛。片中還談到一點善惡的觀念。本性善良的人就不會傷害人嗎?誰知道魔鬼的本性如何?邪惡和惡意無涉,魔鬼的罪名不過是誘惑和謊言。

  最喜歡的還是片頭片尾重複的那段話。他記得小時從樹上摔下,失足時抓住樹枝,痛苦地奮力掙扎。他說他不記得是如何落地的,只記得放手的那瞬間感覺有多美好。


___________
過去回應

聽你這麼一說好像很讚!
豐嘉 於 November 11, 2005 05:08 AM 回應


其實有些名不經傳的片子,說內涵可能沒多少,不過劇情比起市面上所謂大導演拍的電影順,氣氛更真實,內容也別有異趣(也許是惡搞的趣味啦...),讚不讚就見仁見智了。我星期天才要還喔,要看的話說一聲。

豐嘉啊.....
05:08 AM @@!!
良夜 於 November 11, 2005 12:05 PM 回應

問題該怎麼看...
豐嘉 於 November 11, 2005 04:31 PM 回應

吸血情聖還得過1999歐洲奇幻影展銀獎~
去影音店的話可以多注意Fukang 富康出的DVD,
選片大多有些明星早期的作品.
風格比較另類小眾~~~~^^
nonapha 於 November 16, 2005 11:29 PM 回應

閱讀全文/咻地捲起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