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8日 星期一

Merrick - by Anne Rice

  亞馬遜的介紹(其中「SHIV SHAKTI "Nigel"」的那則評論有很強的地雷)。

  本書是安萊絲吸血鬼系列和梅菲爾女巫系列的結合之作。主角瑪瑞克是梅菲爾家的私生女,養大她的姥姥死後,被帶到泰拉馬斯卡那個歷史悠久的超自然研究組織,就在大衛的懷抱中羽翼下成長茁壯,兩人照例也相戀了一段時日。而這個大衛,就是肉體竊賊裡面被黎斯特看上的那位老先生。

  大衛被黎斯特「影響」了之後,脫離泰拉馬斯卡這個和樂融融的大家庭,也切斷了和瑪瑞克的聯繫。再次出現的大衛要求她召喚克勞蒂亞的靈魂,以撫慰路易斯的心。這位流著梅菲爾家血液的小姐當然不是省油的燈,為了召喚克勞蒂亞的靈魂,她佈起了一個很大很大的局……

  之前在看的閱讀電子報把Merrick歸到懸疑驚悚的類別,真是歸對了。整本書讀者就看著活的死的人人鬼鬼互相耍心機。峰迴路轉的劇情真的很過癮,不過會覺得安萊絲愛用的回憶手法,在Merrick裡讓人有些膩,要耐著性子才看得完前本幾章。讓我養成先看結局的壞習慣的就是這本書(不過大概只有安萊絲的小說才能讓我這麼做)。

  另一個問題是書中帶進了一堆吸血鬼系列的「人」物,大概至少要看過夜訪吸血鬼(書或電影)和吸血鬼黎斯特,看後半才會看出味道,因此並不適合當安萊絲的入門書。那個世界發生的恩怨情仇太複雜了,如果從這本開始看,真的會像亞馬遜的某個讀者回應說的,不知道事情是怎麼開始的。

  如果已經經過了幾本安萊絲的荼毒薰陶,或許也會像我一樣,就算先看了結局,還是覺得後半本還是很精采吧!書末以歡樂的全家團圓作結。也許有人會不以為然,不過讀過一堆膩人的回憶之後,可以倖災樂禍地看著大衛被玩弄得無奈到極致,甚至黎斯特都不得不被他創造的小朋友們捲入,對我來說真的很歡樂。


繼續閱讀/咻地捲起文章

1 則留言:

Nonapha 提到...

我好想看啊啊~~~~~~
中文版有出的計畫嗎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