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大亂鬥的夢

場景是一個大家住在一起的地方,類似軍營,又有點像廟宇。我似乎和舅舅(外婆)一家住在一起,住附近的有一些學長姊。

來視察的教授和之前我做的題目有關,還有認識的教授陪同,所以一定要在場接待。偏偏又要準備休假回家,忙亂不已。

又逢一年一度全營要去登記確認某種身分,剛剛開始人很少,想早點報完,卻發現忘了帶印章,只好衝回去找。回來一看已經在幾間像投票亭的設施外大排長龍了,只好邊排隊邊思考資料的某一格要填什麼。喔,原來是太極拳!……這是啥,軍隊裡的專長武術調查嗎?

就~在這個時候,突然出現了不知是日本軍閥還是某一門派的人,說要滅了我們(演到這兒還不懂我們這群是啥人)。好說歹說半天,改口要看我們的表現。

於是他們除了到處欺侮人之外,又叫所有人輪流去原來登計身分的地方寫書法,然後公佈了一句十來字的日文,有漢字也有平假名。有學姊完全不懂日文,還把片假名畫成差很多的模樣,一筆一劃講解半天還是不會寫な這個字,究竟是為何……可惜夢中看不懂,醒來也不太記得那句是什麼了。不過叫人用毛筆抄日文哪招!原來是為了浪費大家的時間(親愛的大腦,真是「有創意」啊,什麼鬼方法)。而且還不能寫太快,否則視同不合作。

中途還有野豹跑來鬧場,可惜沒幫我們殺幾個壞人。

要是早點登記完、出發回家就可以逃過這一劫了(不對吧,其他人怎麼辦)!大家想辦法讓一些人逃出去求救,可是左思右想,那兒在深山中,要求救要花好一番功夫,會不會來不及,該怎麼辦呢?


塑材:研究所、太極拳、武道狂之詩、寫經體驗、勞工節贈品領取(夠小的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