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最愛的小遊戲設計公司Amanita

上星期看到朋友在臉書的分享,才發現很愛的捷克遊戲開發公司Amanita Design居然存活了這麼多個年頭,最近又推出新作Botanicula了。



初次逛到他們的網站,是好多年前的事了。那時就對他們遊戲和網頁設計中的巧思佩服不已。網頁中的元素都能回應使用者的動作,彷彿螢幕那端存在一個有生命的世界。而且解謎遊戲本身不難,即使沒做對事情,也因為能和情境互動而不致於無聊,配樂也好聽。

從最早的Sumorost裡融合自然塑材的方式就迷住了我,愛與和平的The Quest for the Rest風格溫馨,配樂伴我渡過好些趕稿的日子。之後的Samorost2不見老梗,一些情節更叫人會心一笑。


(Samorost的小人兒乘著探險的飛船)




(Quest for the Rest,一花一草都像真的一樣會反應你的碰觸)




(Samorost2,製作者又跑出來說哈囉了)




之後出的機械迷城Machinarium難得從自然世界跑到一切都是金屬打造的世界,但妙趣沒有少,音樂還是一貫地好聽。那時掏腰包支持了這部作品,除了Win/Mac可用的遊戲程式,還得到遊戲配樂的mp3檔。



這次出Botanicula,這幾天正好有個購買樂捐活動,可以樂捐購買遊戲套組,還能讓付費者選擇如何將捐款分給開發者、公益團體和主持機構。看這篇文章的介紹,這種合法大補帖的方式還真有意思。

其中那個布偶的動畫真的燒到我了。等我譯完某人的碎碎唸就帶他們回家 > < /。




(以上圖片及影片皆取自Amanita官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