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週末和這個月的計畫

  終於啊終於,翻完手上這本書了。有人說這本書不好翻,不過我覺得翻譯最重要的兩件事,是能認同作品,還有詮釋作品。作者的文筆太好,讓人融入書中世界完全沒問題,所以我只需要擔心詮釋的部分,而且此時還有對作品的愛支持了!

  字數雖多,不過原先打算兩個月就翻完,不是三個月……現在看來真是異想天開,畢竟開始熟悉作者要花時間。而且這是我第一本完整的小說,我平常也只會偶爾練習翻一小段,上次翻安萊絲的東西是是久以前的事了。不過千拖萬拖,拖過給自己的期限,又拖到合約上的期限,總算在編輯開始尖叫之前交了出去(說不定已經尖叫了,只是我沒在現場聽不到)。

  週末讓自己休息兩天,把該看的神鬼奇航看完,出去走走,曬曬太陽,看完貓頭鷹的試讀小說,然後星期天整理房間洗衣服,寫完《忠誠第二》的介紹和試讀心得,收收心準備上工,星期一再開始一個月的邊界朝聖之旅(第二本的內容),同時希望接到圓神(朱大推薦!)的奇幻小說。雖然也蠻希望翻到商周的科普……

  下個月是火力全開的月份。因為沒有如計畫(是美夢吧)中的留兩個月的時間翻,所以一開始的速度就要和第一本趕稿時的速度一樣。但願這幾個星期的動力還在,可以在23號生日前翻完 ,然後校稿一個星期正好趕上期限。不過再來要多運動了,希望回復之前每日運動的習慣……只是不曉得會不會又累到一天睡十小時。

  排一下翻譯進度以後,下午就要出去玩了,噢耶! >w< /

閱讀全文/咻地捲起文章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認真工作
順便進步
好好玩玩也是應該的

期待你翻的奇幻小說發行!

我也要好好的運動啦~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