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圖解繩結的浪漫(?)指南

  神殿這邊的金石堂還在的時候,曾經逛到一本書,裡面是各種繩結的綁法。看著色彩豔麗的繩索一步驟一步驟變成神奇又美麗的結,雖然沒有 SM 緊縛的癖好,腦中掌管空間概念的部分受到刺激,還是愉快地放出了腦內啡。


圖解繩結完全指南內頁

  那天猶豫了一下沒有買,之後想說買來在工作之餘動動腦,練練德魯依技能,卻巧遇各大書店甚至網站大缺貨,讓我以為是幾年前絕版的書。最近不幸(對,不幸)發現博客來有存貨了,於是花光了下個月的預算購入(不是書貴,是因為卯吃寅糧快無以為繼……)。

  至於是哪裡浪漫呢?除了有個結的名稱叫情人結(Lover's knot),圖片就看得出兩繩相依相偎的樣子之外,在英國套結(Englishman's loop)的說明那兒還寫著:將兩個反手結拉在一起合而為一,讓這套結帶有一點浪漫的象徵。

  還真是幸福的繩子,誰也來幫我拉拉中間的線啊……突然想到,月下老人也只負責牽線,兩個結要合起來這關鍵的部分,還是要靠機緣和當事人。

  浪漫的恐怕不是繩結,是結繩的人吧。

閱讀全文/咻地捲起文章

1 則留言:

良夜 提到...

在天水街圓環那裡,
有專賣各式繩子的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