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樹懶日的滾動

  女生一個月一次的日子,可能心情不佳體力不好,對腦力密集性高的工作者而言,還是智能會降低的日子,而且我會原形畢露--變得極度嗜睡,因此將每月的此日美其名為樹懶日。

  自從大學練氣功、研究所開始運動之後,青春期痛上一兩天的慘狀不再,不過開始每天腦子都閒不下來的工作後,就發現這天無法工作的慘劇。翻譯文件腦力還勉強夠用,況且限期短,半天不工作都不行;不過翻書就沒辦法了。還記得過去兩個月的這一天,勉強打起精神打開檔案要工作,卻覺得幾乎無法思考,或是雖然在思考,但腦中的時間卻像移動近乎光速時時間幾乎停止的那種感覺一樣(才怪!時間沒有停止!)。整體來說,有一種電玩角色前一晚睡夢中被玩家花經驗值(或是用密技)把智力屬性扣掉4的感覺(也不知道加去哪了,大概和耐力屬性扣掉的一起用來……增加回復所需時間?)。讓人不禁懷疑這時如果去找異塵餘生2裡面某城邊的白痴,是不是就能聽懂他說的話了<註>……

  這個月因為趕稿,作息正常了許多(雖然還是有點睡眠不足:p),狀況好了點,至少今天雖然懶到沒有工作,不過也沒昏睡,而且頭腦比較清楚,還改了試譯文的稿,而且還把前幾天想不出怎麼寫通順的地方解決了。嗯……祝我再拿到一本奇幻小說吧!

  手上的某續集中人物明天會繼續趕路,不過譯者我還在思考在有限的體力和耐力下,要以什麼方式安排工作--是要彈性工時,也就是一天一章,不管是八小時還是十二小時的份,翻完就能休息;還是每天固定十多小時的工時,不管三七二十一拼下去好。想一想雖然後者在時間上看起來比較理想(想得美?),不過前者還是比較有激勵作用……

  唉唉,今天什麼天啊(下雨天?),是一個月中唯一可以明正言順休息的日子耶!還是快快把最後一句話修順了寄出去,放租來的戀愛沒假期 DVD來邊看邊滾動,滾動完早早睡覺比較實在。

閱讀全文/咻地捲起文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家工作也可以超時工作每天加班
只能說你太有毅力了!

Nonapha 提到...

祝夜再拿到一本奇幻小說!
我那天也會明正言順的偷懶...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