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數羊 03~05:迷迷羊螢幕小遊戲、鑰匙圈和玩偶

上大學後,得到了第一台電腦,灌電腦的人幫忙灌了一個螢幕小遊戲,是隻可愛的小白羊。開啟程式後小羊會在螢幕上跑來跑去,扭著屁股到處晃,吃吃花草、著火落下、從視窗上方落下,偶爾還會出現黑羊。一次可以開好幾隻放羊,雖然是吃資源的小程式,不過顯然不如後來的微軟系統吃資源,放個四五隻沒問題。

圖片來源

不過當年花樣少,居然養個羊就滿足,想想還真單純。起先每次重灌、換電腦都帶著跑的小羊,後來好玩的多了,就慢慢冷落了牠,小程式只留在過去的某次硬碟備份中,不知何時才能再見天日。想玩玩看的人,這兒可以下載。

玩過那個小程式之後一兩年,才在市面上看到相似的小羊,這才知道原來小羊叫小波。一開始是在誠品看到的繪本和動畫,後來偶爾也會看到玩偶等周邊商品。鑰匙圈就是在那時找到的。


迷迷羊小波可愛歸可愛,卻一直沒有走紅,之後就比較少見了。沒想到研究所畢業時,直屬學弟找到迷迷羊的填充玩偶送我當畢業禮物。或許是偶然選到,不過收到還滿開心的。


下面是迷迷羊的短片。小程式中著火墜落的梗就是這兒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