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春遊日本-3 長樂館英式下午茶(上)

南禪寺之後又去了永觀堂、哲學之道和下鴨神社,不過這幾天太想吃甜食,就先把之後的食記拿出來寫了。

話說中午興致勃勃想帶微光去下鴨那兒的千之風去吃好吃的叉燒拉麵。感覺拔山涉水走了好久之後,終於來到千之風…的遺趾。 冏>



這就算了。最悲慘的是連那個白醬油拉麵店都沒開門。兩人塞了點餅乾果腹之後,憤而決定逛完下鴨神社要去安慰自己的五臟廟。

於是下鴨結束後飛奔至祗園。嗯……左邊這棟好華麗的是什麼東西?(狀態顯示為跟隨微光)



看起來很厲害。



是旅館來著。



原來就是頂頂大名的長樂館。



長樂館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這是二十世紀初,號稱明治時代煙草王的煙草商村井吉兵衛為了招待賓客而建的別館。例年來接待過日本國內外不少名人。

一開始沒說清楚,被服務生領到一間窗戶都是彩繪玻璃的房間(以前的撞球間),這裡是單點茶點的地方。說清楚要點下午茶套餐之後,才轉移陣地到迎賓之間

置身於這麼富麗堂皇的地方,好像應該順便cosplay外拍一下 XDD。整間只有我們,好享受。






官網上只有餐廳的相片,其實長樂館連廁所都很高雅。女廁窗戶還有彩繪玻璃……

另有詳盡的歷史介紹


繼續閱讀:春遊日本-3.長樂館英式下午茶(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