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夢] 棧道.火車.精靈

清晨半夢半醒間,夢見深山古老殘破的棧道上還有精靈的火車開過,我們 (?) 在山中旅行,和另一個死不信邪的上班族一起在廢棄的小車站坐上不知哪兒來的火車。

因為是精靈的火車,鐵道殘缺不全了也沒關係,一路開過僅存片段的懸空棧道。火車在渺無人煙的深山中停下來,精靈的工廠到了。原來火車是運原料用的,那是生產鋼鐵機器(機器人?)的工廠。精靈帶我們參觀了一圈,展示祂們無汙染的高科技工業和優質產品(這時出現類似discovery生產線上的場景)。

參觀完之後回到附近的旅館,發現那個原來打死不相信有精靈的傢伙已經在和精靈喝酒狂歡了。玩樂一整夜,不過其實都沒正眼看到精靈長什麼樣子。最後一行數人在魚肚白的天色中乘著原車離開。


忘了是小一還是小二去太平山的。能見度不及一公尺的大霧和煙雨中的棧道,一直令人難以忘懷。不知何時有機會舊地重遊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