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夜姥姥下高雄

  台北到高雄,五六個小時的車程看似很長,但想到遠方有個人在等待XD,一切都值得了。

  一個月前的地下城慶,和小狐約好十月要去看她,結果那陣子很忙,居然到十幾號小狐問起,才驚覺十月已到(而且已經過了一半)。幸好還有個週末抽得出空閒。


10/21

  慢吞吞地收著房間,拖了很久才出門。小狐想著晚上要去哪兒玩,想得差不多的時候,打電話過來,才發現該到台南的我,居然才過嘉義……。原來是我們快到嘉義的時候開始塞車,塞了好一段,才聽司機廣播說前面有一輛北上的聯結車衝到南下的車道來,四線道全被佔了。衝過分隔島,大概也只有聯結車做得到吧。可憐的巨型統聯倒了四五次車,好不容易才迴轉,隨著長長的車隊從上來的那個交流道(不是下去的喔….)開下高速公路,繞道至嘉義交流道再上去。想想其實滿幸運的,還好在家裡多待了一會,不然不知道會不會碰上車禍呢。

  慢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到了高雄,可惜已經錯過去電影圖書館看「城市農民曆」的時間。小狐帶我晃了幾個景點之後,來到位於西子灣十八王公廟的英國領事館。不愧是英國領事館,東西不是普通的貴;我們原想合點一份三架晚茶,不料晚茶九點才開始賣,算算肚子撐不到那時候,只好點個黑鮪魚水餃果腹。

  水餃不是普通的大,不過除了比較油比較腥之外,吃不太出黑鮪魚的味道或口感。那兒的視野、氣氛都不錯,所以還算划得來吧。晚餐過後,散步場所是新崛江夜市,耳邊荷包被連擊的哀號猶在,所以只有散散步。

  回小狐的宿舍才發現一件可怕的事……我的筆記本和講義夾都忘在客運上了。所謂的筆記本就是記這幾個月來大大小小事情的筆記本<囧>,包括寫一半的還沒輸入電腦<囧>的跑團replay、電影或表演心得、出不成的mos娘設計……;所謂講義夾就是裝幾個月來大大小小文件的講義夾 <囧>,包括紐約團角色紙<囧>、翻譯課的資料<囧>。在統聯失誤招領的網頁找不到,大概長得太像一堆廢紙了吧 <囧>。那我在統聯上暈車寫一小時的replay是幹什麼呢囧rz?

10/22
  東西掉都掉了,玩還是要玩。第二天的行程從早午餐開始的捲餅和蒸餃不是蓋的喔,覺得連永和永貞路上的那家都比不上!

  下午到電影圖書館參觀,一樓展了法國南特市(Nantes)的介紹,因為法文的吸引在影片介紹的地方待了很久,回頭發現小狐尖叫著向大廳跑去,原來是兩個社團的朋友也逛到那兒。大概就像草在新瑞發現奇幻眾的感覺吧。放映的紀錄片是「鄉音」,內容是基隆鄉間的人文自然聲音(配以影像,或影像配以聲音)。覺得最棒的是片頭影像出現前銀幕全黑的那一小段,之後就覺得有點遜掉了.....覺得並不能接收到導演想傳達的感情,那些也是我童年的一部分,但感覺影像間與聲音間的連結並沒有導演期望中的深度。

  接下來我們和那兩個寶貝同學做小渡船到旗津玩,躲著海浪,追逐螃蟹(某個一直餓肚子的哈比人幹的),漫步走過長堤,和旗津的紅色燈塔合照。在海岸邊枯死的老海桐上,看到超可愛的小貓喔,可惜不解風情的哈比人在小狐按下快門前把貓嚇跑了,拍不到最佳pose。

  晚餐是萬三的海鮮,有豐盛的海產和喝到飽的飲料、吃到飽的水果。吃到炸白魚,小狐終於滿足了(一部份)想吃鹽酥海鮮的怨念;我也見識了哈比人對食物的執念有多恐怖。

  晚上的行程還是電影。我們到和春技術學院「附屬」和春電影院去看殘念已久的「撼動生命」。這片和一起播的「陪我走到世界盡頭」都很好看喔!

  一天總要吃三餐嘛,由於在電影院裡接連受到鄰座的刺激,我和小狐忍不住跑去買了鹽酥雞。不愧是競爭下的產物,好吃……

10/23
  一樣睡到自然醒,早午餐地點是「七年一班」。老闆是學室內設計的,整家店看起來是舊舊的國小教室,留言用的是作業紙,店裡一堆益智玩具,小黑板上還會出簡單的題目喔!和小狐下了一盤暗棋,小狐一勝。吃過東西後,傳說中的帥老闆出現了,和小狐開始聊台灣設計的情況,我在一旁解益智遊戲,最後還是老闆出手相救。手法真是熟練啊….一一。

  在統聯楠梓站揮別了小狐,飛奔回台北。行囊裡多了兩張滿滿的DVD,有小狐拍的花呢及後製、狼的動畫、FFAC和kelolo(為了讓我了解那個FFKR為什麼要那麼剪)。下一次,12月的死神團見!別忘了還有東部溫泉之旅喔!

_____________
過去回應


十一月在高雄算不錯的天氣,之前可是很曬的(曬到不會想出門的地步)>W<
高雄的港都風情頗具特色,
崇尚自然,當然都往山往海跑.
逛街有機會在去吧~~~~

鄉音我也覺得後面鬆散了些,前面營造的不錯...
哈比人說晚上那部比較好@@
找天來寫哈比人傳~~~
祭日狐 於 October 25, 2005 04:56 PM 回應

聽起來好棒唷~~
上次我殺去高雄,
都被放在一旁~
只能和無聊的學弟去吃大餐~
殘念ing

小狐果然還是比較偏心女生呀~~~XD
karateboy 於 October 25, 2005 05:47 PM 回應

ㄚ我也想去~~~還有交通工具和毒陽的問題....
重點是我沒時間~~~轉圈圈
kilhi 於 October 26, 2005 04:36 PM 回應

閱讀全文/咻地捲起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