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日 星期一

紐約現代團1-3

  「笨蛋,這整個房間就是魔法裝置,你還用偵測魔法幹嘛?罰你賠償五十金幣!」

  紅光漸漸消失。青年開始和侏儒爭執,用之前在魔法學校都交了那麼多錢之類的理由和他吵。艾嘉莎因為也被紅光照得很難受,剛開始還想勸架,不過青年愈吵愈起勁,最後居然說服了侏儒。

  還是很不高興的侏帶他們進入了另一個房間,現在有光了,不過因為剛才紅光的刺激,他們看什麼都是綠色的。

  侏儒拿著一片好像是光碟的東西,走到一個奇怪的裝置前,將那片東西放入,同時回頭對他們說:「記住,等等發生的事都不是真的,不過你們還是會有感覺。」

  語音剛落,一陣強烈的暈眩向他們襲來。那程度就像……喝醉倒下去時一樣。


艾嘉莎再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置身於一片冰天雪地中,附近傳來接連不斷的炮火和機槍聲。她身旁的青年還昏迷不醒。四處張望一下,樹木不是落了葉就是針葉樹。

青年這時醒了過來,隨即便發現自己身處於戰場旁,而身邊的小女孩還站得高高的在東看西看。戰地記者的本能和保護幼小的本能同時燃起。

  「小心點,這是戰場啊!」青年說完一把將艾嘉莎拉向身邊抱住。艾嘉莎剎時紅了臉,對著他的腰就是一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M:扣兩滴血。
精靈:什麼??
良夜:真對不起喔= =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唉啊啊!」青年痛彎了腰,回想起俱樂部裡被女孩揍著玩的男人。

  「真抱歉……我好像太用力了。」艾嘉莎有點不好意思地說。為了轉移話題,她問青年:「你知道這是那裡嗎?」

  「不知道呢!」青年揉著腰說。

  「這樣啊……」她看著青年,才想到還不曉得他的名字。

  「接下來的路看來還很長,我們先互相認識一下吧。我叫艾嘉莎.瓊斯。」她向青年伸出了小手。

  「梅菲爾.懷特。」青年伸手和她相握。

  梅菲爾……好熟的名字啊!艾嘉莎覺得似乎在某本小說裡看過。

  「你今年幾歲啦?」梅菲爾問。

  「你先說吧,我怕說出來會嚇到你。」

  「二十八歲。」

  「那……我只比你小一歲而已。」艾嘉莎看著他吃驚的表情,解釋道:「因為我是半身人,長不大。」

  「真的嗎?我只是普通的人類而已。我是法師,不過才剛剛畢業。之前是戰地記者,在中東那邊。」他說著有點緊張地看了看四周。「你呢?你有工作嗎?」

  「我會一點雞鳴狗盜的小本領,像讓東西消失、讓自己消失、讓別人消失之類的。」她的最後一句讓梅菲爾打了個寒戰。

  「你會冷啊?我們要不要移動一下,這樣一直待著也不是辦法。」

  艾嘉莎想繞道到交戰雙方一邊的後方,看看情況再做決定,但是梅菲爾十分擔心被炮火波及,拉著她向遠離炮火的方向走。

  「妳都不冷嗎?」

  「還好,我以前住莫斯科,所以這種天氣還是小意思。我小時候是練體操的喔,後來才開始練習盜賊的技能。長大以後就來美國打工了。」艾嘉莎輕描淡寫地說。其實她受的是暗殺訓練,花了好大的功夫才說服那個歧視美國的家族讓她過來,而且被迫放棄經濟和人脈關係。

  大雪下著,積雪愈來愈深,艾嘉莎腿短,所以走得不快,但她發現自己並沒有落後的跡象,反而是身前的青年愈走愈慢了。

  梅菲爾終於停了下來,打顫著說道:「我不行了,還是好冷。」

  「你撐著點!」艾嘉莎拉著他,朝來的路走回去。梅菲爾想抗議,但是爭不過她。

  也不知走了多久,艾嘉莎告訴他快到了,梅菲爾才驚覺自己已經有點意識不清。快到極限了,管他什麼盡用魔法。他緩緩移向旁邊的樹,放出燃燒之手。

  轟的一聲,樹皮燒了起來,火焰開始漫延,但是天氣太冷,沾著雪的樹幹燒不太起來。梅菲爾從火中得到一點溫暖,可是仍敵不過身後的風寒。這時前方傳來一陣英文的喊聲:

  「報告!前方有火光!」

  梅菲爾和艾嘉莎兩人聽到,便開始呼救。叫了幾聲,梅菲爾感到全身的力量都耗盡了,於是癱倒在雪中。艾嘉莎把微溫的小手蓋在他頭上,等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謝精靈的replay,我好多台詞都忘了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過去回應

第三人稱的故事比較容易閱讀呢!
kilhi 於 October 5, 2005 02:44 PM 回應

閱讀全文/咻地捲起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