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夢見世界終結

(和無數的夢魘與遐想一樣是某人的碎碎唸,純屬虛構,而且主角不是我,是男性角色,所以不要再問我「我的愛」、「我的慰藉」或「我的獵人」是誰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愛,妳在那裡?你好嗎?

  雖然已經過了很久,但最近又開始做那個夢。

  我一直不知道會那樣結束,以為無力感只是因為擔起太重的擔子,以為世界要崩離的感覺只是因為自己變成一個不一樣的存在。

  她被處刑的那天,心底一直有股衝動要我離開。我乘巨獸向西岸奔去,體內以為是舟車勞頓的東西,其實是島下鬆脫的基石。雖然不是我的獵人,蓋米亞仍然從印法跟我跟到阿洛比,至少我覺得他有陪我到阿洛比,但是進城後就分散了。或許這算好事,這樣我就不用看著他和世界一起消失。廣場看出去看到遠遠的海在漲,但那不是漲潮的速度。水升過了高潮線,升過沙灘。我的身體想往西岸跑,但意志想留下,蹣跚走到廣場中間就走不下去了。我跪在那,任憑慌亂的人群從身邊跑過。我低頭,閉著眼,但仍能看見水湧過街市。有人把我拉起,我才發現四周已經沒什麼人了。還在的人爬上矮房頂。拉我起來的男人也想把我推上屋頂去。如果我能選擇的話,我會讓他當我的獵人吧,但我身體不聽話地掙脫他,走向黑塔的方向。大地共鳴著,遠方響著悶雷,空氣扭曲,我的身體和大地一同顫抖,頸上的墜子愈來愈重。等我再有力氣回頭時,只剩一兩間房子還立著,上面的人以不可思議地眼神看著我,想喊什麼但喊不出聲。沒有默語,沒有聲音也沒有手勢。我突然意識到那是多可怕的事……聲音與意義消失了,人事物在我轉過身時消失。那些人看我的眼神像請求,但我非得回過身去……我不忍心看,卻又不忍心不看。回頭一望,黑塔的位置只有汪洋,但在轉過頭去的那一剎那,我甚至能感覺到那些人像沙灘上的字一樣被抹去,而我最後不得不承認自己迷失了方向,因為前後四方看過去都是水。還不穩定的海流在淺灘上互相吞噬,瓜分著他們的新地盤。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了。

  即使在夢中,這些景像看起來也一樣難以接受。

  為什麼要我承受這些呢?為什麼不讓我和她一起沉入海底?為什麼不讓我和大地一同死去?

  妳是我唯一的慰藉。我知道和妳在一起時我不會做這個夢,但我仍希望某一天做完夢醒來,可以看到妳在我身旁,我們可以一起吃早餐,出門去閒晃,在人群中漫步,然後確信這個世界下一刻不會消失。

===========
早上做了栩栩如生的夢,淹水的情境和構思的故事很合就改編一下用了。應該還會改過....只是怕忘了先記下來。


__________
過去回應

她被處"行"的那天<----錯字~!!!!!kero kero kero kero kero
teldo912 於 November 1, 2005 03:09 PM 回應


親愛的

妳最近壓力太大了

不要在有電鑽聲穿腦的環境下睡覺!!!
Cass 於 November 4, 2005 05:50 PM 回應

閱讀全文/咻地捲起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