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日 星期六

紐約現代團1-2

  看來……如果等的人不是他,對方也要等她出現才會現身的樣子。她翻下了樹,走了過去。

  超遲鈍的,艾嘉莎心想。青年在她走到眼前,靠上他對面的柱子時才發現她,一開始似乎有點小小的吃驚。

  觀察了她一下之後,青年開口問道:「美眉,你有跟家人一起來嗎?」

  艾嘉莎也打量著對方,說:「我在等人。」

  「真巧,我也在等人呢!我跟人約了八點要來。」

  「我也跟人約八點耶。」

  這時兩人四目相視……

  「你就是我在等的人嗎?」

  「不知道呢……」


  真是的,艾嘉莎心想,約個人也不給個暗號。她覺得對方應該是要等的人,只是覺得青年什麼都不知道很奇怪。

  如果對方也像她一樣一無所知,那要如何互相確認呢?傳奇世界的人和一般人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她按了按懷裡的短劍和家徽,遲疑著。
  青年這時從懷中掏出一只手電筒,剛掏出來就沒拿穩,掉到地上。他撿起時喃喃唸了句什麼,艾嘉莎張大了耳朵,但似乎只是無意義的咕噥。艾嘉莎動也不動地望著青年,青年看她的眼神露出一絲失望。真奇怪,他唸的該不會是什麼通關密語吧?

  站起身,青年很快又面露笑容,開始說之前在酒吧喝酒的事,提到了那個酒吧在賣俄羅斯的藍莓酒。是嗎?對方的聯絡人有跟他說她們家的事嗎?艾嘉莎想看看看他的反應,於是說:

  「藍莓酒嗎?我家就是在俄羅斯釀這個酒喔!我很喜歡,所以常常喝呢!」就算沒過他說過,一個小女孩這麼愛喝酒也不太尋常吧。

  青年似乎得到他需要的確認,下決定心似地對艾嘉莎說:「我是魔法師!」

  「真的嗎?」所以他之前唸的是咒語?艾嘉莎心想。真抱歉,我跟魔法不熟,而且根本看不到魔法效果嘛!

  「對呀,我之前是唸魔法學校喔!」

  「現代那有魔法學校啊!」艾嘉莎不覺脫口而出。哎呀呀……。

  「有呀!英國就有一間魔法學校喔!」

  青年滿興奮地說著,然後嚴肅了起來:「那你要不要跟我走?」

  走吧!艾嘉莎心想。反正如果和她約的是別人,看樣子也不會來了。她靈敏的耳朵聽到附近傳來熟悉的腳步聲。不要命的警衛還沒被嚇夠啊?

  至少可以防止一些麻煩的狀況,她可不想再麻煩代理人去警局裝爸爸。艾嘉莎跑向青年,牽起他的手走離門口。警衛沒有再跟來。

  青年牽著艾嘉莎走向廁所後方一間不起眼的小建築,遠看有點像通風口,但有一個小門。經過門口,艾嘉莎感到一股暈眩,程度類似喝到微醺然後做前空翻兩周著地的感覺。


  門裡和門外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他們進入的地方看起來是一個俱樂部,不過這裡的人有些奇裝異服,還可以看到高高矮矮不同體型的人。有些應該是矮人和侏儒,角落那個爬在男人身上揮拳打他的小女孩,應該是和艾嘉莎同族的半身人吧。

  所以我們倆都找對人了。她抬頭看著帶她來的青年,只見他也在看著她,表情有些複雜。是因為看到那個暴力女的關係嗎?放心好了,我會很「溫柔」的。

  青年還在發楞,艾嘉莎雖然也想先熟悉一下環境,但是在打架的男女(應該是在挨打的男人)周圍聚的人愈來愈多,整個大廳也變得鬧烘烘的,看樣子並不是熟悉環境的好時機。於是艾嘉莎提醒青年他們還要去找侏儒。

  青年帶她到了吧檯旁,吧檯那已經坐了一位侏儒,有點醉了的樣子,有一搭沒一搭地和酒保抬著槓。艾嘉莎爬上高腳椅,拿出了一枚金幣拍在桌上,請酒保給侏儒來杯藍莓酒。

  「你好,有人要那邊那位先生帶我來找你。」艾嘉莎望了望他們身後的青年。侏儒原來還看著那杯藍莓酒,聽了這話似乎清醒了點。

  「你要怎麼證明自己的身份呢?」

  艾嘉莎挪了一下身子,遮住別人的視線,然後在懷中拔出家族的短劍展示給侏儒看,劍鞘和劍柄上家族特有的紋路十分明顯。

  「喔!原來你就是那個家族……」

  侏儒話沒說完,只見面前的小女孩握短劍的手一閃,自己的襯衫就裂了一道口子。艾嘉莎臉上露出天真的微笑問他:「你剛剛說什麼?」

  侏儒不敢再說什麼,喝完手上的藍莓酒,說了句我們走吧,便帶著艾嘉莎和什麼也沒看到的青年離開大廳。

  他們經過俱樂部的通道,來到一扇白色的門前。打開前之前,侏儒告訴兩人接下來看到的都不是真的,要兩人不要輕舉妄動。

  走進房間後,門在身後關起。室內一片漆黑,連有點夜視力的半身人都看不到分毫。艾嘉莎習慣性屏住氣息隱藏住聲音,向她感覺是牆邊的地方靠過去。她可以感覺到青年還站在房間中央,不安地悉悉窣窣動來動去,突然傳來低聲的嘟噥。不會吧,又是法術?天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艾嘉莎伸手入懷握著短劍,還沒做任何其他反應,眼前就一片刺眼的紅光,整個房間都被紅光籠罩著,接著耳邊傳來侏儒的大聲咒罵。

閱讀全文/咻地捲起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