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春遊日本-2 Aeon Mall之函館市場迴轉壽司

放慢腳步的旅行很愜意。從前旅行總要第二、三天才開始放鬆,這次第一天才到下午,已經有種出來玩一星期的閒散感。跟微光散發的軟綿綿光線或許也有關吧(心裡的樹懶按讚)。

雖然悠閒是好事,不過我們前一晚已經野心勃勃地查好路線,要衝去看微光很愛的和柄衣物和東寺附近一家新開的Aeon Mall百貨,晚餐吃那附近的馬場壽司。迅速看完二条城附近的戰國魂京本店之後,就往微光查到的和柄衣物店家「流儀壓搾」走去。



……據說是在附近,走著走著天就要黑了。幸虧有萬能的導航天神,總算在天色暗下來之際找到……Aeon Mall!?

原來流儀壓搾竟是在另一家Aeon Mall中。這下子更好,不用找公車移動了。真是美妙的巧合。

中午才在吃到飽餐廳吃過,不是很餓,所以等要逛的逛完才吃晚餐。不過怕想看食記的等不及,還是先跳到吃的部分吧(其實是自己想寫 XD)。



雖然因為行程之便,和馬場壽司說掰掰了,之後在Aeon樓上卻發現一家函館市場迴轉壽司(其實早上在宇治也有看到這家的分店)。名字聽起來就很威,不用去北海道也吃得到。

所以……走吧?走。

這間迴轉壽司是按盤子的顏色計價。


甘えび/玉子/やりいか-甜蝦、日式煎蛋和槍烏賊,甜蝦甜嫩得令人心花怒放。


炙りうなぎ、アオリいか-烤鰻魚和障泥烏賊。


炙りやりいか柚子塩-這兩隻小槍烏賊真可愛。


いかげそ-烏賊腳(和上面那道一起來,就變親子盤了 T_T)。


轉眼就進了微光嘴裡(兇手露出無辜的眼神)


さより-季節限定的日本下鱵魚。


軍艦うに-海膽軍艦,還是有點腥苦味,聽微光說才知道那是明礬的味道。


炙りトロサーモン-這鮭魚烤得好棒。

然後抹茶粉泡的茶也不錯喝。

原來還擔心吃掉太多錢,沒想到一些垂涎的壽司還沒吃到,已經撐得動不了,數了數我才吃六盤吧,戰力真是減弱不少。滿足吃完,算算錢不過日幣一千左右,連微光也不過吃掉一千出頭。海鮮新鮮美味,實在太划算了。


店家資料:見函館市場官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