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夢中的惡搞表演

大概是前一天看到和朋友穿平安朝服裝拍的短片,想著配樂的事,隔天早上居然夢見高中班上要參加軍歌比賽或某種成果表演,而大家打算惡搞演出,用漢唐樂府的音樂加上誇張的動作。

我由於錯過了最後的練習,只能跟著大家擺樣子,動作硬是慢了一拍。不過其他班級的表演都中規中矩,我們班一上場,觀眾就笑聲連連。只可惜大概是排練太趕,表演到一半大家就開始忘記動作,你看我、我看你,誰也想不起該怎麼跳下去。發楞半晌,老師或主持人突然說:「就讓我們和對岸同胞共舞吧!」這時來參觀的大陸學生們湧入我們之間,然後大家居然隨著音樂……

跳起了康康舞!

夢境就在這麼奇妙的場面中淡去。還在夢中的我搖搖頭,起身把昨晚買來嚐鮮的草莓好朋友熱來喝,不料加熱完居然變成巧克力好朋友。還我草莓好朋友來呀,有沒有這麼窘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