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春遊日本-3 哈比人的早晨

前一晚睡得很糟。隔壁吵翻了天,三更半夜還大著嗓門講話,乒乒乓乓地走動。我被吵得火氣很大,就爬起來衝出去罵人了。也不算罵人,不過半夢半醒披頭散髮,臉色不會太好看,也沒什麼腦力撿好聽的話講。看到他們開敞的房裡坐著一個金髮美眉,就用英文跟她反應太吵了我們在睡覺。

沒想到理由是他們為了隔天五點出門不要吵到人,才在那時聲勢浩大地搬行李……呃,還真貼心。轉身回房就聽到她和搬完東西上樓來的同伴用法文抱怨「那人說……」。口氣不甚好,可惜我的法文實在沒比日文好多少,不然就跑去跟他們用法文吵架了(這位小姐你都不會用中文吵架了,會不會想太多)。那時太想睡,完全沒在乎會不會嚇到微光,後來想起來真不好意思(藏狼尾巴)。

結果清晨五點還是一陣乒乓。住到老舊的木造民宿,輕手輕腳是基本禮貌啊!幸好早睡早起的好處就是賴床兩個小時不過七點,我和微光在被窩裡掙扎一陣子之後,終於蠕動著開始了我們的第三天。



早餐是昨天微光買的年輪蛋糕,一吃之後他大失所望。我沒吃過多好吃的年輪,只覺得滋味普通。用樹懶般的速度進食、呆坐、洗臉更衣,出門時竟然已經八點半了。

沒關係,反正這天是超級悠閒行程,早上就在南禪寺、永觀堂、哲學之道走一走,中午到下鴨神社吃美味的叉燒拉麵,下午到神社晃一圈,也許在附近或二、三年坂吃個美味的下午茶,然後等待同伴來集合,晚上去吃串燒。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離和樂庵不遠處就是平安神宮的圍牆,沿著走了一小段,正想著Sue介紹的那家咖啡/蛋糕店不知在哪條巷裡,考慮當作下午茶……和前一天早上一樣,我和微光又為了一陣香氣停下腳步。這次是咖啡香,罪魁禍首是一家小咖啡館,綴。





咖啡館內擺設簡單清爽,加上透進窗戶的光影,真適合作為一天的開始。微光點了一份他們的早餐,不過我的早餐還沒消化,於是只點了一杯咖啡,然後跟微光討點吐司吃。吐司雖然只是烤過塗上奶油,但美味極了。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土司怎麼辦……



窗外陽光明媚,室內的牆上掛的電視在轉播棒球賽呢,看來是附近居民會來消磨時間的好地方。很想悠閒坐著,不過南禪寺和哲學之道還在呼喚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




4 則留言:

封狼 提到...

上次在灰鷹那邊的聚會有人帶的蘋果年輪不錯啊,後來我跟En有順著牌子又去買了兩次。

良夜 提到...

對厚,我只記得中間有顆蘋果 orz。是哪一家的啊~

封狼 提到...

元樂^w^
http://www.ipie2.com/apple/index.html

良夜 提到...

噢耶,下次經過去看看~~